济宁

新浪山东>济宁>济宁>正文

济宁网警提醒:网络直播有陷阱 当心直播变“直骗”

2020年07月01日 17:13 济宁广电 

  网络直播市场迅猛发展,不少不法分子“闻风而动”,将目光瞄准了直播平台,利用“轻松赚钱、高额返利”的噱头,诱惑观众甚至主播落入骗局。随着网络直播的流行,不少骗子已经潜伏进这一行业,让直播变成“直骗”,近期此类警情并不少见,广大网友一定要提高警惕。

  利用直播平台的诈骗手法主要有以下三种:

  1、骗子假冒主播和受害人联系,引诱其打赏,从而达到诈骗的目的;

  2、骗子一人或伙同他人分饰多角,以“主播”“场控”“工作人员”等多种身份编织谎言,诱导受害人汇款;

  3、骗子在直播间内,以微商身份出现,贩卖一些违禁品,事实上,他们根本没有这些产品出售,一旦有人上钩,他们收到钱后便直接消失。

  网警提醒:

  不轻信广告不随意扫码,不要轻信所谓的“免费升级”、“诱人广告”、“低价礼物”、“低价金币”等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卡号、支付账户及密码等个人隐私信息;不随意扫码,不点击不明链接,避免遭遇有毒的二维码或钓鱼链接被骗取钱财。  

  看直播尽量选择正规、合法的直播平台。一旦遭遇网络诈骗,建议到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举报诈骗行为或者拨打110及到当地派出所报警。同时,警方也提醒各类直播平台,应设立严格的准入机制,对进入平台直播的人员进行审核把关。

 

来源:济宁新闻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