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新浪山东>济宁>济宁>正文

山矿机械:诚信铸就复工复产 实现企业逆势增长

2020年05月26日 16:20 济宁广电 

  济宁新闻网讯  机械装备工业素有“工业的心脏”之称,加快推进工业化进程,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强化创新研发能力,提高工艺水平和产品质量,强力推进智能制造是山矿机械有限公司打造智能化企业,促进高质量发展新举措。为实现这一目标,公司不断整合优质资源,推进生产自动化、数字化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创造客户价值”的理念。

  走进山矿机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车间内放满了成品胶带输送产品和大型四辊破碎机,一线工人正在加紧生产,车间一派忙碌景象。

  据了解,山矿公司为保障武汉客户订单交付,在济宁市下派帮扶办公室的帮助下,积极协调、配送防疫物资,有序组织复产,及时调整生产计划,千方百计组织原材料采购,经过较短时间的调整恢复,山矿公司迅速达到满负荷状态,全力保障湖北地区客户的订单,完成了武汉宝洁科技公司胶带输送系统、宝武钢铁公司(武汉分部)大型四辊破碎机的生产,以实际行动支援湖北的复工复产。

  山东山矿机械有限公司,是全国重点输送机械、破碎粉磨系列机械、矿山机械制造等主机产品及关键零部件生产、研发销售为一体的国内龙头企业。作为山东省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要服务于国内外一些电力、冶金、建材、化工和码头等大型项目产业。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山矿机械公司严格按照各级政府的要求和部署,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努力克服疫情防控对产品生产和销售带来的不利影响,扎扎实实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山东山矿机械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王兆立表示:“自3月份以后,我们积极参与现在的网上招投标,最近4月份我们订的这7800万合同里面,其中一个就是武汉钢铁项目,3956万元,我们就是通过网上招投标,现在合同已经签订。”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装备制造业的发展,不仅在国内工业中所占比重、积累、就业、贡献均占前列,更在于装备制造业为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和生产提供重要的物质基础,是现代化经济不可缺少的战略性产业。发展先进制造技术离不开国家的扶持和政府的宏观调控,更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要将引进、消化国外先进制造技术与自主开发创新相结合,通过积极利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制造技术与设备,大力发展先进、高新制造技术及其产业,不断提高制造业人员素质。

  山东山矿机械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王兆立说:“现在我们这两年干了不少的管状带式输送机,再一个是密闭式皮带机,还有一种是重型环保智能卸料车,而这几种产品,在最近这几年销售一直很好,而且正好也融合了国家现在对环保的要求。各个钢厂、电厂这些行业都在进行环保改造,所以说我们生产的管状带式输送机、卸料车也好,加上这个密闭式皮带机,现在很受用户的欢迎。”

  目前公司有颚式破碎机、可逆反击锤式破碎机等系列产品,通过对现有设备,进行的创新升级改造。公司生产的破碎机从密封性能上,进行了全面的改进。增加了测温、测尘等一些关键重要元件的智能监控。破碎机的破碎力度最大的破碎机产量每小时160立方米以上,最小破碎机出料粒度能达到3毫米以下。

  截止到四月底,山矿机械公司今年的待供货订单总量超过5亿元,超出2019年全年产值20%,订货额超出计划80%,为山矿全面完成年度经营计划、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山东山矿机械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王兆立:“今年来看,任务比较饱满,特别是下半年,任务非常充足。我们现在想着就是下半年,继续以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为主。狠抓内部基础管理,扎扎实实的做好内部的生产突击大干,来满足各个用户的要求,努力实现我们今年的方针目标。”

来源:济宁新闻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