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新浪山东>济宁>济宁>正文

男子看病起歪心 盲人物品也要偷

2019年12月26日 16:10 济宁广电 

       近日,微山县的沈先生因为身体不适到市人民医院看病,没想到却因自己的一时贪念被带进派出所,而这又是怎么回事呢?就在前几天,市中公安分局运河派出所接受害人莫某报警称,其黑色背包在汽车南站安检机处丢失,包内有现金3400元、白色苹果6P手机一部、并有银行卡等物品。

       原来在当天下午一点左右的时候,莫某一家三口携带行李进入车站,当行李过安检时,由于莫某夫妻俩都是盲人,所以他们的行李由其五岁的儿子来取。由于现场人员、行李较多,孩子一时忙不过来,而就在孩子忙着取行李的时候,坐在一旁的一名男子此时却起了歹意,趁着小孩不注意,将莫某的包盗走。

       就在男子离开后不久,莫某的孩子也发现自己的物品不见了,焦急的他寻找一番后并没有发现,于是便向车站工作人员救助,但也没有将包找到,随后工作人员协助莫某向警方报警。

       就在失主一家焦急寻找被盗物品时,将包盗走的男子却没有向其他盗贼一样离开现场,而是又打起了其他主意。原来沈某盗窃得手之后,发现包内有一部苹果手机,沈某将盗窃的包藏在座位附近,打算将苹果手机出售获利。

       就在沈某打算将盗窃得来的手机出手的同时,接到报警的民警在接警后只用了三分钟便赶到现场,随即便对候车大厅的监控视频进行分析。通过对视频的分析,民警认为嫌疑人应该仍在车站内,随即便在候车大厅内进行搜寻,很快在车站候车大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市中公安分局运河派出所民警彭帅介绍:“嫌疑人沈某被抓获后,民警立即将其带至派出所进行询问,而沈某也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随后民警将其所盗窃的物品追回并返还给失主莫某。而当民警询问沈某作案动机时,沈某却称自己是来看病的,当天中午在汽车南站休息时发现受害人是一名盲人, 觉得有机可乘,便见财起意将受害人的黑色背包盗走,将包盗走之后发现包内有一部苹果手机,便想着出售获利。”

       本是去医院看病的沈某,不安心在医院接受治疗却打起别人的主意,即耽误了看病又要接受法律的制裁,想想真是又可气又可笑。目前犯罪嫌疑人沈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