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将至 美味食品切莫贪吃

粽子,是端午节少不了的一道美食。粽子清香淡雅,软糯滑腻,口味多样,馅料诱人,物料丰富。颇受人们喜爱。然而,制作粽子的主要原料为糯米...详细

怎样吃粽子不会伤胃

吃粽子宜配蔬果助肠胃消化,蔬菜水果可以帮助肠胃蠕动,增进肠胃消化。睡前二小时最好不要吃肉粽,也不要搭配食用水分多的水果,如西瓜,以避...详细

端午节的来历

过端午节,是中国人二千多年来的传统习惯。端午节的由来,说法甚多,诸如:纪念屈原说;纪念伍子胥说;纪念曹娥说;起于三代夏至节说;恶月恶日驱避说,吴月民族图腾祭说等等。

数据标题文字1
端午食粽

端午食粽

赛龙舟

赛龙舟

饮雄黄酒

饮雄黄酒

悬艾草菖蒲

悬艾草菖蒲

挂荷包系五色绳

挂荷包系五色绳

悬钟馗

悬钟馗

数据标题文字1

端午吃粽子 营养得配上汤
端午吃粽子 营养得配上汤

现在这些多种馅料的粽子所含的营养成分变得丰富,偶尔把这类多馅料粽子作为一次正餐的主食也不错,不过粽子缺乏纤维,可以煮点萝卜汤、青菜汤等搭配,还能解掉粽子的油腻。

端午健康吃粽子有窍门
端午健康吃粽子有窍门

包粽子时,最好选用符合“三少一多”(少油、少盐、少糖、多纤维)素材,调味少一点,或尽量以后腿肉或蒟蒻取代五花肉、以“板栗”取代蛋黄。若以20岁成年男女一天所需的营养来说,粽子的热量大多偏高,量少为宜。

端午粽子怎样保存
端午粽子怎样保存

新鲜粽子买回家后最好当天食用,否则要及时放进冰箱保存。冷冻和真空包装的粽子可以保存较长时间,在其标签保质期内即可食用。但要注意将其分类分袋放进冰箱。

端午节将近老人吃粽子要当心
端午节将近老人吃粽子要当心

糖尿病患者多吃粽子,会损害胰岛功能,引起血糖和尿糖迅速上升,加重病情,抢救不及时有生命危险。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者若进食粽子过多,可增加血液粘稠度,诱发心绞痛和心肌梗塞。

数据标题文字1
粽叶的养生功效:包粽子的叶子,北方大多用芦苇叶,南方多用竹叶或荷叶,这些叶子都有很好的药用功能。如:苇叶可以清热生津、除烦止渴;竹叶可以清热除烦、利尿排毒;荷叶能清热利湿、和胃宁神。作为食品包装,其具备天然和无污染的特性,因此,被当今营养学家称之为“天然绿色食品”叶子不仅带来清香,还能提供多酚类物质和钾元素。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