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水很深需谨慎

靠书籍收藏不靠谱

新浪菏泽

        宋新明(民),中国文物学会会员、中国收藏家协会理事、山东省价格鉴证专家、菏泽市收藏家协会会长,政协菏泽市第十三、十四届委员。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开始涉足收藏,以钱币和铜器为主要收藏方向,兼藏字画、陶瓷器及玉石杂项。在各时期历史货币及铜器鉴赏领域长期专注精深研究。

从小热爱收藏 创办钱币交流中心


  现藏有历代钱币3000余种,春秋战国至清初铜镜400余面、青铜器20余件,陶瓷器和字画千余。
      1996年创办菏泽市钱币交流中心。1999年---2005年、成功举办六届菏泽市民间收藏品展,并多次举办全国性的收藏交流活动,2009年负责人行济南分行举办的“金融知识进万家”实物货币征集。
       2002年至2006年设计并制作“中国牡丹之乡纪念”银质彩色纪念章5套10枚。2003年设计制作“黄河抗洪抢险纪念”奖章1套。2004年设计 “中国林产品交易会”金、银纪念章3套5枚。
       当@新浪山东菏泽频道谈及为什么热爱收藏的原因时,宋新明笑了笑:“因为我从小大约在7、8岁的时候看到古币时就非常的喜欢,就开始向父辈问及钱币的一些问题及由来。”那个时候的还不明白收藏,只是单纯的喜欢及好奇。
       真正接触到收藏是在进入人民银行“看到一些老百姓拿着一些铜钱及国民党时期的钱币来兑换,而银行不兑换的时候”,他告诉@新浪山东菏泽频道 ,加上自己本身就喜欢这一块,于是就以相对应的价格把他们收集起来。 ”还记得当时我国的钱币收集类的书籍还不完善,到90年代后随着书籍的完善,我把以前收集起来的钱币按照书籍做了详细分类“。当宋新明更深入地了解收藏文化及钱币文化的时候,就深深地爱上钱币收藏,也爱上了收藏里的故事。
      宋新明收藏自1994年开始,主要藏品有:钱币和铜器,兼藏字画、陶瓷器及玉石杂项。现藏有历代钱币3000余种,春秋战国至清初铜镜400余面、青铜器20余件,陶瓷器和字画千余。
      收藏20余年,在研究历史货币和铜器鉴赏方面积累一定的经验和基础后,随后在1996年创办菏泽市钱币交流中心。1999年---2005年、成功举办六届菏泽市民间收藏品展,并多次举办全国性的收藏交流活动,2009年负责人行济南分行举办的“金融知识进万家”实物货币征集。2011年举办央视专家进菏泽为百姓免费鉴宝活动。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收藏爱好者举办各类艺术品、收藏品鉴赏知识讲座,提高收藏知识和收藏品位,增强收藏爱好者对文物保护意识,为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资源和收藏事业再添新力。
--收藏水很深需谨慎 靠书籍来做收藏不靠谱--
       “目前收藏行业鱼龙混杂,太多的仿品及修复品搅乱了收藏家的眼睛”,他还坦言,收藏物品不能只看书籍,按照书籍来购买市场的收藏品。 宋新明告诉我们说:“目前收藏行业上当受骗的多为中年人及老年人,他们的收藏思想及观念已经定格,很难再去改变他们。而他们也是在收藏行业交”学费“最多的一部分群体。”
      “很多人收藏的物品大部分都是假货及赝品,而且他们对这些一无所知”,宋新明说,而自己及鉴宝团队也不能说这些都是假货,只能委婉的告诉他们说年份未到。当@新浪山东菏泽频道 疑惑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假货被收藏,他告诉我们说:“现在很多倒卖收藏品的有多种的营销手段,今天是河南来给你送货,明天也许是北京的送货,而他们就是一个团伙搅乱你的判断,这样就循环着形成了一个假象。”他告诉@新浪山东菏泽频道,做收藏一定要通过正常的渠道,如果对自己收藏的东西拿捏不准可以通过菏泽收藏家协会来鉴定。

      @新浪山东菏泽频道 放福利:你是否也有收藏的古币及其他玩物?你是否想了解你手中收藏的古物是否为真品?你是否想更加的了解收藏这个行业?如果你有好的建议或者意愿,赶快通过微博联系我们,让我们一起来寻宝。
      【征稿启事】《出彩菏泽人》是为在菏泽的那些爱创业、有活力、有特色的人们提供的一个舞台。现面向社会征稿,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出彩菏泽人”或者你就是这样的“出彩菏泽人”,请致电:0530-5021448。

分享到微信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用微信扫描还可以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