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在路上

一直都在追寻着

新浪菏泽

        聂鑫出生在成武县南鲁集镇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家庭。2000年初中毕业后,仅16岁的聂鑫带着儿时的梦想,一个人来到北京学习摄影。2001年,聂鑫开始学习化妆。一年之后,聂鑫回到了老家成武,在镇上开了一家照相馆。一年时间,她把照相馆关了,再次回到北京学习。凭着爱学习的精神和不服输的劲头,很快从化妆助理做到了化妆师。

做事先做人 有的不止的梦想

    提起聂鑫,在婚纱行业小有名气。9月21日下午,记者在薇爱婚纱礼服定制馆见到聂鑫时,她正在给一位顾客化妆。
      素雅的装束、精致的面孔、一丝不苟的工作着,看似很普通的一位姑娘,没有想到刚刚30岁的聂鑫如今已是三家店的老板,特别是开创了菏泽婚纱礼服定制的先河。在采访的过程中,我们知道了聂鑫的更多故事...
       说道采访,聂鑫本不想多谈的,但是因为一块儿采访的同事和她老家是一个地方的,倍感亲切就健谈起来。十几年的创业辛酸,在不断学习中锻炼成长,成就了聂鑫不服输的性格...
       聂鑫出生在成武县南鲁集镇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家庭。2000年初中毕业后,仅16岁的聂鑫带着儿时的梦想,一个人来到北京学习摄影。在学习摄影的过程中,她又了解到化妆技术很多地方都用得到。2001年,聂鑫开始学习化妆。一年之后,聂鑫回到了老家成武,在镇上开了一家照相馆。在镇上干了大约一年时间,她把照相馆关了,再次回到北京学习一段时间后,聂鑫在一家影楼做起了化妆助理。凭着爱学习的精神和不服输的劲头,很快从化妆助理做到了化妆师。 在培训学校、老板身上,除了各种化妆、 摄影技术,她还学习了管理学。2007年,聂鑫已经是一家影楼的艺术总监,月薪七千元以上。
      
       聂鑫说,她一路走到现在离不开父母的支持,很感谢父母。后来父亲做生意赔了很多钱,家庭经济情况和父母健康状况都不如从前,她决定放弃在外的高薪工作,2009年12月,聂鑫在菏泽繁华地带的香格里拉小区租了间20平方米的房间,开始做彩妆。“刚回菏泽没有人认可,也没有朋友。我就拿着传单到小区里拉顾客,免费为她们化妆。”聂鑫说,就这样通过不断地免费试妆,得到了很多顾客的认可,一传十、十传百,她的客源越来越多。当初的20平方米彩妆小店已经扩展到现在较大规模的韵尚彩妆化妆美甲培训学校。目前菏泽及周边的一些影楼的精英化妆师多来自韵尚彩妆化妆美甲培训学校。
      
--聂鑫:三店女老板开创菏泽婚纱礼服定制先河--
       谈起开婚纱礼服馆,聂鑫说:“结婚是人生中的头等大事,每一对新人都希望自己在人生重大的日子中展现自己最完美的一面。新人已经不再满足出租婚纱,而是希望拥有一身符合自身特点的婚纱礼服。当时菏泽还没有较大的婚纱礼服定制店。在考察了市场后,2014年,投资100多万元,在香格里拉开了薇爱婚纱礼服馆,也是菏泽第一家规模最大的婚纱礼服定制馆。我们打破传统婚纱礼服的理念和创意,打造一个综合的多元性艺术的结合。在这里,一定能找到属于你的婚纱。”
      聂鑫拿出几张照片,指着一张菏泽电视台主持人的合影说:“薇爱婚纱礼服,现在是菏泽电视台唯一指定婚纱礼服化妆造型机构。薇爱所有的辛苦,所有的细节,所有的一切,都只为最后呈现出最完美的婚纱,最专属你的婚纱礼服。每个女孩都应该穿上最美的婚纱。美,并不是为了取悦别人,其实更是尊重自己。”

      @新浪山东菏泽频道 放福利:你是否也也到了结婚的年龄?你是否也想成为最美的新娘?你是否想更加的了解化妆这个行业?如果你有好的建议或者意愿,赶快通过微博联系我们,让我们一起来寻梦。
      【征稿启事】《出彩菏泽人》是为在菏泽的那些爱创业、有活力、有特色的人们提供的一个舞台。现面向社会征稿,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出彩菏泽人”或者你就是这样的“出彩菏泽人”,请致电:0530-5021448。

分享到微信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用微信扫描还可以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