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要从传统中来

到传统中去

新浪菏泽

        刘务伦,菏泽单县人,自幼从父学书,初学唐楷,后研“八分”,间习行草,先后从师于魏启后、沈鹏,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文化部专业书画家、菏泽人民书画研究院副院长等。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大展,屡获大奖。草书《将进酒》八条屏在上海世博会与沈鹏等书画大家的作品一同展出。

书法要从传统中来 到传统中去

   初识刘务伦,还是在一次偶然的聚会桌上,和他恰巧坐在一块。见他谈吐不凡,遂生敬意。经介绍,才知他是菏泽较为年轻的知名书法家刘务伦。
      刘务伦受家庭熏陶,自幼喜欢书法。高中毕业后,走上了军旅生涯,凭着自己一手漂亮的毛笔字,他去部队不到一个星期就被调进了新兵连当文书。新兵训练结束后,优秀的刘务伦被首长相中...
       在曹州书画院西侧的一间不足20平方的房间,就是刘务伦在菏泽的工作室和临时休息的地方。墙壁上悬挂的几幅书法作品,没有富丽堂皇的装裱;一张放着笔墨纸砚的双层桌子,一组书柜,一张双人沙发,一张茶几...
       初识刘务伦,还是在一次偶然的聚会桌上,和他恰巧坐在一块。见他谈吐不凡,遂生敬意。经介绍,才知他是菏泽较为年轻的知名书法家刘务伦,以后渐渐对他有了一些了解。8月21日,小编在曹州书画院采访了他。
       在曹州书画院西侧的一间不足20平方的房间,就是刘务伦在菏泽的工作室和临时休息的地方。墙壁上悬挂的几幅书法作品,没有富丽堂皇的装裱;一张放着笔墨纸砚的双层桌子,一组书柜,一张双人沙发,一张茶几,件件书法精品就是从这间简单的陋室里走进北京、上海、台湾等地的展馆,受到沈鹏等书法大家的称赞。
       刘务伦受家庭熏陶,自幼喜欢书法。高中毕业后,走上了军旅生涯,凭着自己一手漂亮的毛笔字,他去部队不到一个星期就被调进了新兵连当文书。新兵训练结束后,优秀的刘务伦被首长相中,但最终他放弃了去师直工科干文书的机会,而选择继续留在教导队做文员。然而,最终的事实也证明了他的选择是正确的,借助于教导队文书的工作特性,刘务伦也得以有大量的时间和机会进行书法的学习和创作。军旅生涯结束后,刘务伦被安置到原单城镇(今单县)工作。一个月工资400来块钱,他要拿出100块钱买笔墨纸砚。2004年初,刘务伦“下海”了。
      
--刘务伦:书法要从传统中来 到传统中去--
       2010年成为刘务伦书法艺术征程中具有里程碑的一年,当时由国家文化部、文联联合举办的上海世博会文化馆“中国书画长廊”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作品,经过层层筛选,评比、审核,作为山东省唯一参展作品,刘务伦的草书作品八幅屏《将进酒》与享誉国内外书画大家的墨宝挂在了中国馆“中国书画长廊”,刘务伦最终作为最年轻书法家入围。原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书法界泰斗沈鹏老师为刘务伦及其作品题字:“瀚海蛟龙,书坛新秀”;2011年,他书写的《沁圆春雪》和《念奴娇赤壁怀古》巨幅书法作品,被人民大会堂永久性收藏,并悬挂于人民大会堂山东厅;2013年,刘务伦在台湾受到国民党名誉主席吴伯雄的亲切接见。
      面对各种荣耀纷至沓来,刘务伦依然还是那个平凡的他,努力经营打造着自己的幸福小家庭。依然还是那个如当初般热爱着书法的刘务伦,并在书法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刘务伦从书橱中拿出几件书法作品说:“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发现自己需要学习的东西仍然很多,学无止境。书法要从传统中来,到传统中去。近期准备举办个人书法全国巡展,第一站选在济南,借以向更多的书法名家学习。”
      【征稿启事】《出彩菏泽人》是为在菏泽的那些爱创业、有活力、有特色的人们提供的一个舞台。现面向社会征稿,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出彩菏泽人”或者你就是这样的“出彩菏泽人”,请致电:0530-5021448。

分享到微信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用微信扫描还可以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