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菏泽>菏泽新闻>热点头条>正文

菏泽开发区佃户屯办事处举行养老服务中心托管运营签约仪式

来源:新浪山东菏泽2017年6月23日 12:36【评论0条】字号:T|T

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苗建华致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苗建华致辞
山东孝润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代表发言山东孝润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代表发言
签约仪式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签约现场

  今天上午,菏泽市开发区佃户屯办事处与山东孝润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举行养老服务中心托管运营签约仪式。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苗建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佃户屯办事处党委副书记张晓宇作项目介绍,山东孝润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代表发言。

  苗建华表示,养老服务业是现代化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朝阳产业,也是新常态下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和新的增长点。2013年以来,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相继出台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山东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意见》、《菏泽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意见》,省政府将养老服务业列为“十三五”期间全省经济转型升级的17个重点产业之一。我市人口老龄化、高龄化、空巢化、失能化趋势日益加剧,对我市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出新的要求。近年来,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快速发展,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服务体系初步建立,对高标准养老机构的需求也日益迫切。

  佃户屯办事处在落实国务院及省市文件精神上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将菏泽市开发区佃户屯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市场化运作,实施“委托运营”“医养结合”的运作模式,在产权、养老服务性质和宗旨不变的基础上,与山东孝润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共同致力发展社会养老服务事业,优先安排本市老年人入住,塑造良好的社会形象,争创养老服务示范机构,实现社会和经济效益的共赢。

  张晓宇介绍到,本项目是由开发区佃户屯办事处投资建设,委托山东孝润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托管运营,山东孝润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与开发区佃户屯办事处签订养老中心托管运营协议,预示了菏泽开发区在养老运营上又迈进了重要的一步------智慧养老服务体系全面建成。山东孝润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将以省民政厅“两台一网”作为政策保障和数据支撑,以全省各地的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和12349话务中心作为宣传阵地和品牌体验中心,最终将佃户屯办事处养老服务中心作为养老服务实施的最后一环,作为老年人养老的最后保障。

  该项目规划为集康养、医养、乐活为一体的菏泽市第一家医养结合的长者养生养老基地,将建成一家制度完善、运营良好、具有鲜明特色的养老综合体,满足该地区长者对养老服务的迫切需求,为健康活力老人、高龄安养老人和失能半失能老人等不同年龄段、不同健康状况的老年人提供高品质安养照料、医疗康复、专业护理、居家养老服务;配以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利用智能化、便捷化的设施设备和专业的老年辅具,为辖区老人提供健康管理、休闲娱乐、老年教育、生活照料、助餐、助浴、助洁、助医、心理慰籍、中医理疗、认知改善、慢病康复、专业护理、居家照料等服务内容,一站式、综合性满足老人的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山东孝润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将按照“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的原则,根据运营实际设计组织架构,并合理配置各岗位人员,派驻在养老机构工作多年的专业化运营管理团队(包括专业院长、督导、康复保健师、营养师、心理咨询师、注册护士、护工、社工、养老护理员、行政、财务、后勤等);派驻省级专家医疗团队专业打造高端查体、肿瘤介入治疗、临终介护关怀的医疗技术及环境。

  据了解,菏泽开发区佃户屯办事处老年福利服务中心位于佃户屯办事处纬四路与西干渠交界处,地处万福河畔南侧,空气清新,环境优美,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上级扶持资金2000万元,办事处自筹1.3亿元),占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设计床位2000张,是集老年人的居住、生活、学习、疗养、医疗保健、娱乐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老年福利中心。该项目引入山东孝润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三位一体”的运营理念,严格执行山东孝润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失能老人服务标准、健康老人服务标准、企业文化VI标准、建筑规划装修标准、行政管理标准、商业运营标准等六大标准,突出医养结合,打造菏泽市第一家医养结合养老示范点。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