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菏泽>菏泽新闻>民生百态>正文

菏泽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来源:鲁网2017年5月15日 16:18【评论0条】字号:T|T

  鲁网菏泽5月15日讯(记者 李朋)严厉打击经济犯罪,营造和谐稳定环境。5月15日上午,菏泽市公安局、各县区公安局联合市金融办、市工商局等43家行政执法部门、金融机构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活动现场还通报了打击经济犯罪“云端一号”行动的有关情况。

  据了解,“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是公安部部署开展的一项全国性的集中宣传活动,从2010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8届。今天,菏泽市公安局、各县区公安局联合市金融办、市工商局、市人行等43家行政执法部门、金融机构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还通报了菏泽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的为期半年的打击经济犯罪“云端一号”行动,介绍“云端一号”行动的初步成效、下步措施及典型案例,进一步震慑违法犯罪,增强群众防范意识,为全市社会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为净化菏泽市经济发展环境,菏泽市公安局决定2月21日起至8月底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经济犯罪“云端一号”行动,以金融领域、财税领域、民生领域、市场领域社会影响较大的经济犯罪案件为重点,全力攻坚,切实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据介绍,2月21日菏泽部署开展打击经济犯罪“云端一号”行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39起,比去年同期62起增加124%;逮捕61人,比去年同期34人增加79%;抓获逃犯73名,比去年同期31人增加135%,其中市局公开通缉逃犯17名;经公安部审核成功发起全国性集群战役1起。

  在打击经济犯罪“云端一号”行动期间,在市国税局、市人行密切配合下,成功侦办了涉案价值20余亿元、涉及全国20个省市、100余家企业的“7.04”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挽回经济损失240余万元。

  附:菏泽市公安局通报的8起案例

  4月1日牡丹公安分局对涉嫌职务侵占犯罪嫌疑人成某涛、成某执行逮捕。经查,2016年8月份以来,菏泽某物流公司代收351户商户货款后拒不返还,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4月3日菏泽市公安局破获一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经查,2014年,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注册设立某电子公司,利用签订虚假购货合同,伪造虚假送货单、物流运输单据的方式,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21亿余元。

  4月24日菏泽市公安局对涉嫌挪用资金犯罪嫌疑人章某某执行逮捕。经查,2005年3月至2006年12月,犯罪嫌疑人章某某在担任菏泽某纸业公司总经理期间,伙同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马某某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司资金1400万元。

  4月24日定陶区公安局对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嫌疑人牛某某执行逮捕。经查,犯罪嫌疑人牛某某在无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以其经营的定陶某科技公司的名义为郑州某实业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让上海某贸易公司为其经营的科技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共计150余份,价税合计2000余万元。

  4月27日巨野县公安局将涉嫌骗取贷款犯罪嫌疑人孙某某抓获归案。经查,2013年2月19日,孙某某把已经转让的巨野某纺织公司机器设备作抵押,以无实际担保能力的巨野某电子塑胶公司为保证人,从巨野县农村商业银行贷款100万元,偿还借款。到期后拒不归还本息,给巨野农商行造成重大损失。

  4月28日开发区公安分局对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嫌疑人郭某执行逮捕。经查,犯罪嫌疑人郭某伙同张某某、姚某某等人利用菏泽某商贸有限公司,在无实际货物交易情况下,向深圳、广西、天津、北京等地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487份4842万元。

  5月5日郓城县公安局对涉嫌串通投标犯罪嫌疑人唐某某执行逮捕。经查,2011年8月26日,在郓城县供电公司出售门头楼竞标期间,山东某投资担保公司为了中标,委托犯罪嫌疑人唐某某负责做好另外五家参与竞标人的串标工作。最终,山东某投资担保公司以稍高于竞标的底价中标。

  5月7日曹县公安局对涉嫌合同诈骗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执行逮捕。经查,2011年以来,曹县某种植专业合作社成员王某某在无经济能力的情况下,虚构建设蔬菜钢结构大棚,以发包名义收取吴某某等9名建筑商合计96万元保证金。在根本无法开工建设的情况下,受害人多次找到该王催促开工建筑和要求退还保证金,但其一直推拖拒不退还,2014年底更换手机号码外逃。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