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菏泽资讯>正文

@菏泽人,这封有温度的“文明”信正在全城传递,请接力!

2019年08月29日 14:56 鲁网 

  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向全体市民发出一封“文明”信敬请查收~  

  合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共享美丽幸福菏泽

  ——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广大市民朋友们:

  您们好!

  文明城市是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折射着每一个市民的文明形象,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幸福指数。近年来,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争当标兵、争做志愿者、争做好人,城市文明程度全面提升,2017年菏泽成功跨入省级文明城市行列,同时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成绩来之不易,功劳属于全市人民。我们对全体市民的理解、参与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广大市民作为城市的主人,一言一行都体现、代表、展示着菏泽的品质和形象。大家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城市更加文明;每一份辛劳,都会为城市增光添彩。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以主人翁的姿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要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熟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基本内容,真正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自觉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遵循社会公德,坚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涵养个人品德,做到爱学习、重礼仪、知荣辱、尽职责、讲诚信、乐奉献,做崇德向善菏泽人。

  要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遵守市民行为规范和文明公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文明习惯,摒弃不文明言行。努力做到:文明在仪表,公共场所着装整洁,穿戴得体;文明在口中,不说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文明在手上,不乱扔垃圾,不损坏公物,不乱贴乱画,不乱停乱放;文明在脚下,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乱遛宠物、不乱踏草坪;文明在旅游,不乱刻乱涂,不污染环境,不扰乱秩序;文明在居住,不乱摆乱放,不私搭乱建,不侵占公共设施,遵守社区居民文明公约;文明在窗口,微笑服务、热心服务、高效服务,打造一流服务环境,做文明有礼菏泽人。

  要做文明创建的引领者。菏泽是我家,创建靠大家,人人都是菏泽形象,个个都是创建力量。党员干部率先垂范,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引领示范,广大市民要共同参与创建,争当爱岗敬业的模范、诚实守信的模范、遵纪守法的模范、践行文明的模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使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成为全社会风尚,让志愿服务滋润心灵、沁润社会、涵养文明,做共建共享菏泽人。

  文明赢得尊重,文明成就美好。亲爱的市民朋友,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抢抓历史机遇,不负美好时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共同汇聚起菏泽文明创建的最大合力,为把菏泽尽快建成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