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菏泽资讯>正文

菏泽市年底前将解决建筑垃圾随意倾倒问题并新建50座公厕

2019年08月14日 15:33 齐鲁晚报 

  8月9日,菏泽市《问政菏泽》栏目对菏泽市城市管理局进行了电视问政访谈,其中涉及了建筑装修垃圾随意倾倒,城市垃圾下乡扰民和东方红大街没有配套建设公厕,市民如厕难两个环卫问题。就此,菏泽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工作分管负责人在该局8月13日召开的问政誓师大会上明确表示,将对市区随意倾倒建筑装修垃圾问题分阶段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并采取多种建设形式,加快城区公厕建设步伐。

年底前彻底解决建筑垃圾违规运输、随意倾倒等问题年底前彻底解决建筑垃圾违规运输、随意倾倒等问题

  关于建筑垃圾随意倾倒问题,菏泽市城管局分管环卫工作的负责人表示,主要原因是菏泽城区目前还没有正规的建筑垃圾消纳、处置场。另外,尽管建筑渣土审批许可在区里,但从思想上对建筑垃圾运输处置去向重视不够,监管不到位。

  在得到市民的问题反映后,菏泽市环卫服务中心有关科室和各区主管部门负责人成立工作组,制定了专项治理方案。据介绍,8月10日至8月25日,市城管局结合牡丹区和牡丹办事处主管部门,已出动机械车辆90台次,清运乱倒乱堆的垃圾1100吨,计划15日内彻底清理完毕。同时,对市民举报的乱倒垃圾行为,主管部门将通过市交警、市数字化监控平台查找可疑车辆,经调查核实后,按照有关规定定格处罚。

  8月10日至9月10日,主管部门将对区域内进行全面排查,排查出的问题逐一登记造册,针对排查出偷的倒建筑垃圾,组织人员彻底清理。城管局组织专门人员进行抽查,特别是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地点重点检查。

  10月1日前,主管部门将对前期排查清理的地点再巡查一遍,做到不遗漏、无死角,同时“五车治理组”将加强道路巡查,发现任何偷倒乱倒建筑垃圾等违规行为顶格处罚。年底前将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研究出台菏泽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让建筑垃圾运输、处置有法可依。并成立由城管、住建、公安、交通、环保、“三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的联席会议制度,不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协调解决垃圾运输、处置、和综合利用等方面的有关问题,形成长效机制,彻底解决建筑垃圾违规运输、随意倾倒等问题。

  此外,菏泽市城管局还将完善审批程序、建设建筑垃圾处置消纳场、清理建筑垃圾临时消纳场、审验渣土运输公司、加大技防力度等整治机制。

  全面完成城管局承担的25座及“三区”承担的25座公厕建设任务

  关于东方红大街没有配套的公厕,市民如厕难的问题,分管负责人分析说,一方面是因为东方红大街在设计建设时没有设计独立的公厕,在规划设计上有一定的缺陷。另一方面随着拆迁棚改力度的加大,原有的公厕一部分被拆除,未落实先建后拆,还有则是城市用地寸土寸金,公厕建设选址难。

  在该负责人提出的整改时间任务表中,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得知,8月10日至8月25日,整治行动组将对城区现有公厕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对所有公厕进行登记编号,对发现问题督促“三区”主管部门立即整改。8月10日至9月10日,整治组将集中攻坚市民反映的东方红大街和环城公园曹州书画院南侧戏台区域公厕缺失问题。目前,东方红大街新建的2座公厕和环城公园曹州书画院南侧新建的1座公厕已完成基础施工,确保30天之内建设完工。

  10月1日前,整治组将按照今年公厕建设计划,完成市城管局局负责的25座公厕中的15座公厕基础建设工作,督促“三区”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自负责的公厕建设任务。今年底前,市城管局将按照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责任目标分工的要求,全面完成城管局承担的25座及“三区”承担的25座公厕建设任务。

  同时,菏泽市城管局分管环卫的负责人表示,该局将采取多种建设形式,加快城区公厕建设步伐,并督促“三区”相关部门对老旧公厕进行翻新、装修,改造。此外,该局还将建设全面推动公厕联盟,弥补市区公厕数量不足、布局不合理的问题,将城市管理考核作为督导城区公厕管理的“武器”, 加强检查,强化监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