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菏泽资讯>正文

菏泽首届花仙文化艺术节开幕,13项活动轮番上演

2019年07月09日 16:52 齐鲁晚报 

  7月8日,菏泽首届花仙文化艺术节在曹州牡丹园开幕,即日起至9月8日, 市民每天16时至22时即可在曹州牡丹园内欣赏大型水上实景演出、5D全息水上灯光秀、火爆泳装秀、杂技表演等多种大型节目演出,还可参与花仙电音节、儿童游乐嘉年华等娱乐活动,此外还有啤酒烧烤节、民间杂耍节等共计13项活动贯穿整个夏天。

牡丹元素融入艺术节,不是花季也可赏花牡丹元素融入艺术节,不是花季也可赏花

  7月8日,虽然不是花季,但在曹州牡丹园内却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下午4时,菏泽首届花仙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令人最为惊喜的还是,非牡丹花开季节,却仍然能够一睹牡丹花容。

  “以前只在四五月份牡丹花开的时候来看牡丹,没想到在这炎热的夏季还能看到盛开的如此妖娆的牡丹花。”刚从牡丹花温室内出来的市民刘先生对记者说,“这个季节盛开的牡丹花别有一番韵味,像是穿越了的花仙子,翩翩起舞、婀娜多姿。”

  原来,曹州牡丹园管理处会根据季节不同,从冷库里拿出不同量的花苗培育出花骨朵后放入温室展厅。室外自然生长的牡丹只剩绿叶,而此时在曹州牡丹园的四季温室展厅内,百余盆各色各样的牡丹花依然盛放。

  除了温室牡丹绽放外,曹州牡丹园内还来了一位特殊的嘉宾——非物质文化传承人苏衍君。记者看到,在她的展位上,摆放着数十枝颜色各异的牡丹花,不同的是这是苏衍君用面塑捏成的。“我最擅长的就是牡丹花的写实,能够让更多的朋友在非花季欣赏到别样的牡丹花是我的荣幸。”苏衍君对记者说。

各项娱乐活动齐开展,牡丹园成消夏好去处各项娱乐活动齐开展,牡丹园成消夏好去处

  从7月8日开始,5D全息水上灯光秀、跳蚤集市夜市、花仙快闪秀、水上飞人、各种选秀比赛等娱乐活动正陆续上演,皮影、泥塑、斗鸡、逗羊等十余项子活动也在曹州牡丹园的各个角落精彩上演。

  在曹州牡丹园的斗鸡场上,两位斗鸡主人正在为斗鸡嘴对嘴喂水,据介绍,这是表达对斗鸡的喜爱和慰劳,同时是为了斗鸡保持清醒,不使鸡的体温继续升高。主人一松手,两只喙如鹰嘴、鹅颈鹤腿、形似驼鸟身的斗鸡迅速奔向场中央,头顶着头,气氛剑拔弩张。在主人一声吆喝声后,两只斗鸡就开始相互攻击,撕咬对方脖颈,打斗得异常激烈,吸引了不少周围的人前来观战。

  在皮影表演室内,非遗传承人冯克献正在与女儿表演皮影龙虎斗;外面连廊内,泥塑、刻盘、糖人等各种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琳琅满目,传承人现场展示绝活,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赞不绝口;墙角,三只小猴子在主人命令下与观众握手、合影,并表演耍刀、平衡等绝活,引得孩子们开怀大笑……

  据了解,从7月8日至9月8日,花仙艺术节共计组织了13项活动,更有数十项子活动同时上演,精彩非凡。“不是花季的曹州牡丹园从来没这么热闹过,接下来整个夏季有得玩了,是个消夏的好去处。”家住牡丹新城的周先生对记者说。

实景演出引爆全场,牡丹园里有了仙境实景演出引爆全场,牡丹园里有了仙境

  8日20时许,随着夜幕的降临,曹州牡丹园5D全息水上灯光秀精彩上演,传统的打铁花表演别开生面,化铁炉中火光冲天,艺人舞动着千余度高温的铁汁自如穿梭,被击打后的铁花纷飞,迸出几丈高冲向空中朵朵绽放,场面蔚为壮观。

  水上实景演出《遇见花仙》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强大的演出阵容,精彩的情景表演,恢弘的演出效果,配合着无与伦比的灯光秀,使游客放佛置身于美轮美奂的人间仙境中。

  “我早就听说过咱们菏泽东明县小李庄村的打铁花很有名,一直没有机会欣赏,没想到今天在曹州牡丹园里看到了这么精彩的打铁花表演,满足了我的心愿。我在网上看到菏泽首届花仙文化艺术节今天开幕,下了班我就赶紧过来了,带着孩子在牡丹园逛了一圈,发现很多有意思的非遗项目,孩子在这里玩得很开心,今天真是大开眼界。”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我是第一次看到水上实景演出,简直太震撼了,尤其是几十位舞蹈演员翩翩起舞的时候,当时我就感觉身临其境穿越到了那个时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