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菏泽资讯>正文

菏泽年底前每街道将至少打造2个“15分钟生活圈”

2019年06月13日 16:24 齐鲁晚报 

  6月10日,菏泽市城管局召集各县区城管局长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菏泽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菏泽将以街道、社区为基础,今年底前,每个街道(办事处)至少打造2个“15分钟生活圈”,且对市容秩序、户外广告、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等方面工作的提质增效提出明确考核方法。

  《办法》要求,今年年底前,城市建成区将以街道、社区为基础,每个街道(办事处)至少打造2个“15分钟生活圈”,每个“15分钟生活圈”至少配套建设1处规范化便民市场、2处绿地广场、2处公共停车场、3座高标准公共厕所、1处垃圾中转站、1处规范化信息宣传栏。在市容秩序方面,《办法》要求,道路、街巷两侧和公共场地内的建筑物、构筑物和各类箱体亭体等设施必须整洁完好,且无马路市场、店外经营、流动摊点等现象;主次干道、广场等公共场地因地制宜施划停车泊位,且禁止私圈乱占公共场地设置停车场;建设工地、闲置空地和市政工程工地要按规定设置围墙、硬质围挡、警示标志。

  在户外广告方面,相关部门将严格按照规范设置户外广告。在环境卫生方面,道路、街巷、广场、水域干净整洁;道路、街巷、广场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设置分类垃圾箱;公共厕所全天候免费开放,设施无损毁,且垃圾中转站内的垃圾及时清运;建筑垃圾密闭运输。在园林绿化方面,视野范围内应绿尽绿,无裸露土地;行道树、绿化带等造型长势良好、造型美观,无垃圾杂物。在城镇照明方面,相关部门要按标准设置道路、街巷路灯,满足功能性照明需求;合理设置公园广场、街头绿地、沿街楼体等景观照明设施。在市政管理方面,道路必须平整完好;雨篦和各类盖板无破损、无缺失;桥梁设施完好、无破损;新敷设线缆全部入地,暂不能入地的架空线缆规范有序悬挂。

  此外,《办法》还对乡镇政府驻地、国省道和县乡道路沿线的综合环境治理、功能提升、市容秩序、户外广告等工作进行明确。其中,今年底前,每个乡镇政府驻地至少建设1处规范化农贸市场、1处绿地广场、2处公共停车场、2座水冲式公共厕所、1处垃圾中转站、1处规范化信息宣传栏,主要道路全部配套栽植行道树、建设绿化带、安装路灯,并规范管理。

  按照 《办法》规定,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每月10日前通报上月考核情况,在新闻媒体公布考核结果,对每月排名前3位的县区和排名全市前5位的街道、前10位的乡镇通报表扬;对每月排名后2位的县区和排名全市后3位的街道、后5位的乡镇通报批评。并按照季度考核得分排名,分别对季度排名前3位的县区和排名全市前5位的街道、前10位的乡镇进行奖励 (含并列),县区依次奖励50万元、30万元、20万元,街道、乡镇各奖励10万元。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