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菏泽资讯>正文

丹阳街道办事处送“暖心礼包”关爱环卫工人

2018年12月17日 18:10 商讯 

  “收到这个礼包心里暖暖的,感谢丹阳街道办事处,感谢站前党委,感谢社会爱心人士。”家住赵堂社区郭胡同66岁的环卫工人郭大娘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丹阳街道党工委想的真是太周到了,一直关心、关爱我们环卫工人,这两天冷,领导们就给我们送来了手套、口罩、耳烘的等,”家住武寺社区的67岁居民武来青告诉小编。

  “曹州汇馆一中店的老板真是太好了,不仅给我们每人发个保温杯,还免费给附近值勤环卫工人提供热水,今天又安排我们集体吃了一顿地道的曹州名菜,听了菏泽戏曲名家名段,真是饱了口福、耳福,太过瘾了。”家住庞楼社区59岁的杨姓居民逢人便说。

  ……

  12月17日,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站前党委联合区环卫处在市区人民南路康馨雅苑小区曹州汇馆(一中店)四楼举办“关爱环卫工、初冬送温暖”活动。

  会上,丹阳街道党工委委员晁莉向曹州汇馆(一中店)发放党群共建三星级企业匾牌。站前党委书记王惠民做了要尊重环卫工人、尊重环卫劳动,向环卫工人学习的讲话,并为环卫工人代表发放“暖心礼包”。曹州汇馆(一中店)总经理史全喜发出弘扬环卫工人精神,开展“当一天环卫工”的志愿体验活动,争做菏泽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先锋队的倡议。会上,志愿者为环卫工人表演了舞蹈、歌曲等,还邀请菏泽市戏曲名家为环卫工人表演豫剧《风雪配》、《包龙图打坐在开封》等。

  近几年来,随着菏泽市城市化建设进程不断加快,城市面貌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广大的环卫工人功不可没,他们用一把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文明,用一把簸箕端出了城市的整洁,为了菏泽城市的美丽,他们起早贪黑,在最脏、最苦的工作岗位上,夏战酷暑,冬战严寒,无私奉献,无愧于“城市美容师”的光荣称号。

  此次活动旨在呼吁全市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参与环卫工作,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群体,尊重和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倡议市民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参与垃圾不乱扔、不乱倒,垃圾分类存放等文明行动,共同呵护整洁的市容环境,为菏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一道靓丽的人文风景线。

  附:向环卫工人学习,争做文明创建先锋队

  为了让全社会给予环卫工人更多的人文关怀,形成尊重环卫工人,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的风气,曹州汇馆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是弘扬环卫工人精神,广泛开展向环卫工人学习活动,学习他们兢兢业业、吃苦耐劳、忘我工作、默默奉献的精神,大力宣传环卫精神、环卫意识、环卫法规。在酒店内部形成争当先锋、争当标兵、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良好氛围。

  二是支持环卫工人的工作,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积极开展“当一天环卫工”的志愿体验活动,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加深对环卫工的了解,理解他们的艰苦与付出。同时进一步可以鼓舞环卫工人的士气,积极为环卫事业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三是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维护市容卫生,争做文明市民。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知荣辱、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做到不随地吐痰、不随地乱扔垃圾,不随意倾倒污水、杂物。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不乱贴乱画。毁坏环卫设施,不带宠物进公共场所,不让宠物随地便溺。

  我们曹州汇馆所有员工倡议:文明城市建设,需要你我人人加入,为建设文明、富裕、和谐、美丽的菏泽,让我们行动起来,与环卫工人们携起手来共创美丽家园!

  来源:牡丹晚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