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菏泽资讯>正文

菏泽公交发送量达到340.36万人次 同比增加29.42%

2018年10月19日 14:05 商讯 

  自菏泽城区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禁行区域进一步扩大以后,城区路况有了明显变化,道路更加通畅,更多的市民在出行时选择了公交车等公共交通。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自9月16日城区三条主干道首先开始禁行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以来,公交乘客发送量达到340.36万人次,自10月16日城区全面禁行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以来,乘客发送量同比增加29.42%。

  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在城区全面禁行以后,路况的改善对公交司机来说,感触最深。22路公交车司机李应根驾驶公交车已经5个年头了,从火车站到人民路,再到长江路、西安路、黄河路,在李应根的“环城经历”中,他每天都要饱受超标三四轮电车横穿乱撞带来的困扰,因为三四轮电车造成公交车堵车、延时,几乎是家常便饭。“在西安路与中和路附近,因为紧邻着牡丹区实验小学,接送孩子的电三轮、四轮车特别多,随意占道、变道、逆行,从这里经过,经常需要半个多小时。”李应根说,“10月16日以后,电三轮、四轮不在上路了,路况明显好转,西安、中和路口也很大改善,一个红绿灯就过去了,几乎不压车。”

  与李应根经历相似,48路公交司机桑贤磊对之前的电三轮、四轮也十分头疼,48路公交车从火车站开往贾坊,途中经过开发区实验小学、市实验小学、曹州一中、二十一中南校区、牡丹区实验小学等十余所学校,受电三轮、四轮的影响更大。“每天从火车站出发到开发区实验小学附近的时候,我都头疼,电三轮、四轮横冲乱撞、不仅右转车道被占,有时候直行车道也被占,经常堵车,导致班次不均匀,既影响公交抵达时间,又影响乘客选乘班次。”桑贤磊说。

  自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在城区禁行以后,让城区路况有了明显改善,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市民的出行方式。据菏泽市公共汽车公司经理殷正红介绍,自9月16日以来,公交车乘客发送量明显增加,达到340.36万人次,同比增长18.9%,其中学生卡35.06万人次,同比增加23.7%;老年77.13万人次,同比增加33.7%。自10月16日以来,乘客发送量同比增长29.42%,学生卡发送量同比增长40%,老年卡发送量同比增长41.8%。殷正红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为了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公交公司将进一步科学优化公交线路布局,缩短运营间隔,针对途径学校、学生客流集中的线路,运营班次由原来的日均4500班次增加到日均5100班次,12条客流集中的公交干线路,将运营间隔缩短至6—8分钟,高峰时段缩短至5分钟,同时,密切关注客流情况,智能调度和现场调度结合,加大人工干预和动态调整力度,杜绝公交车高峰时段缺班。

  来源:牡丹晚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