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菏泽资讯>正文

菏泽:马路上污水外流,究竟是怎么回事?

2018年08月14日 14:17 商讯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亚雯)在市长城路中南世纪锦城营销体验中心门外,由于井盖处冒污水导致路面湿漉漉的一片,路过的市民纷纷绕道而行,负责清扫此路面的环卫工人也是叫苦不迭。

  “我平时经常走这条路。这段时间这几个井盖一直冒水,不知道是否安全,所以我每次路过时都会绕着走。”在此路过的尹女士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自从这段路修好之后,井盖冒水的问题就一直存在,因为多次在网上看到市民因井盖出事的新闻,出于安全考虑,她每次都会绕着冒水的井盖走。

  8月7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市长城路,看到从长城路与郭楼西路交叉口往东,连续三个污水井盖都被泡在积水里,其中两个井盖的一角,还在不断地往外冒着污水。

  在附近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这种现象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加上最近一段时间持续高温,排出来的污水熏得附近商户都不敢开门。“污水多的时候,我们也不敢过去打扫卫生,因为有些车辆路过时不注意,就会溅我们一身污水。”环卫工人李大爷说。

  出于无奈,李大爷在一处下水道旁边,拿着从附近商户门市里借来的撬杠等工具,挖出了一条排污水的小道,问题才暂时得以缓解。

  然而,井盖冒水的问题却迟迟得不到解决。“这些污水散发的气味实在是太难闻了,我们真希望有关部门可以来帮忙解决一下,让路面恢复干爽。”听说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前来采访路面积水问题,商户小贾凑上前说。

  针对此问题,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咨询了菏泽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副书记韩卫国。他告诉记者,长城路中南世纪锦城附近的积水问题,相关部门已经了解到大概情况,应该是排污管网有些问题,由于相关路段刚刚维修结束,估计是其间一些沙土等物质进入管网,导致污水不能正常排出。目前正在与施工单位对接相关情况,争取尽快处理。

  昨日下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再次来到冒水的井盖旁,发现时隔几日,井盖处冒水的现象依旧存在。受台风“摩羯”影响,预计未来三天本市将有中到大雨出现,希望有管部门及时修理,防止下雨时再出现积水现象,给路过的市民及附近住户出行造成不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