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菏泽资讯>正文

菏泽市成功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现场推进会

2018年03月21日 17:31 牡丹晚报 

  3月20日,菏泽在单县召开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现场推进会议,菏泽市副市长侯婕出席了会议并做出重要讲话,各县区分管县区长,林业局长、林业站长,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局分管负责人,市林业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及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会人员参观单县植树造林现场参会人员参观单县植树造林现场
参会人员参观单县植树造林现场参会人员参观单县植树造林现场
参会人员参观单县植树造林现场参会人员参观单县植树造林现场

  自2月26日,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后,全市上下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据市创森办初步统计,截止目前,全市完成造林9万亩,流转土地2万亩,其中新建更新完善绿色通道1800公里,新增特色经济林3万亩。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菏泽市副市长侯婕在会议上讲到,道路绿化要兼顾防护和景观效果,科学设计,实现不同路段不同景观的效果,形成以乔木为主体的生态防护林带。要进一步提升、完善市域范围内赵王河、万福河等主要水系河流以及主要干渠绿化。进一步推进农田林网建设工程,结合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小城镇提升工程,提升村庄绿化水平,改变乡村风貌和农村居民生活环境,实现村庄的绿化、美化、净化,村庄绿化率达到30%以上。

  将至春分,正是春季植树造林的关键时期,要切实搞好森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优化林业产业结构,还要不断激发新动能,为创森工作注入新活力。

  菏泽市到2020年全面完成创森任务,三年工作看头年。今春的植树造林工作,菏泽市各部门发扬了敢打敢拼和连续作战的精神,正全力全力以赴打好春季植树造林这场攻坚战。

  此次会议曹县、单县、定陶各代表进行了发言。其中单县,截至目前,全县国省道两侧新流转土地1600亩,栽植1400亩;县乡村公路已完成绿化817公里;县级河流已完成绿化3400亩;其它片林4100亩;新建成方连片百亩以上特色经济林9000多亩,其中黄桃5200亩;完成美丽乡村绿化31个。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