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 >正文

《核心制度与病历书写》基层巡讲在菏泽顺利召开

2021年03月29日 11:03 商讯 

  为进一步规范病历书写,深化病历质量内涵,切实提高医疗质量管理水平,夯实医务人员基本技能。3月27日上午,由山东医学会主办,菏泽市立医院承办的“《核心制度与病历书写》基层巡讲”在菏泽医学专科学校拉开序幕。山东省医学会驻会副会长刘岩、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佩宪,菏泽市医学会秘书长庞洪波、菏泽市立医院党委委员朱朝金及多位专家、100余名与会代表参加了此次巡讲会议。会议由菏泽市卫健委医政科科长马继芳主持召开。

  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张佩宪主任为本次巡讲会议作了伊始发言。他对与会专家及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并强调,随着国家、省对病例书写要求愈来愈高,开展病历书写规范培训,不仅对临床科室在病历书写和管理提升上具有现实指导意义,也是医院信息化发展的需求,我们应该作为常态化工作进行。力争为辖区内以及社会各阶层的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山东省医学会驻会副会长刘岩表示,此次会议从专家邀请、课程设置、教材教务等方面做了详细、科学的规划和准备。尤其是针对去年评审评价中当地多家医疗机构普遍暴露出的问题,精心设计了课程重点,力求将培训成果最大化。并对会议学员为菏泽医疗行业及基层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寄予了殷切期待。

  随后,授课专家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培训讲座。此次授课专家

  团队由外聘专家和省立医院专家组成。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刘永梅,山东省立医院医务部副主任赵序利、山东省立医院远程医学中心主任张喜雨,聊城市人民医院病案信息科主任周海滨,分别就《知情同意中的法律实务》、《入院记录、日间病历视角下的医疗质量管理》、《病案信息化建设与无纸化》、《基于医院评审评价的病案管理与病案质控指标解析》进行了既立足于基层又不乏高品质管理内涵的授课。

  山东省立医院护理部主任杨丽娟、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一附院莱芜分院副院长王红艺,山东省立医院病案信息科统计师张晴晴的讲座同样精彩纷呈。《护理质量持续改进与护理文书书写》、《核心制度与病历书写规范要点解析》、《DRGs付费下的病案首页规范化填写》,这些丰富的内容将医疗质

  量安全管理的不同角度、不同层次诠释得淋漓尽致,会议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3月27日历时两天、共计八课时的巡讲会议圆满结束。会后,在菏泽卫健委副主任张佩宪的组织下,会议部分专家参与,进行了简短的讨论会。会议对此巡讲取得的成果给与了肯定。

  本次培训会议主要围绕核心制度与病历书写的意义,结合我市病历书写现状和当前工作的缺陷和薄弱环节,同时兼顾医院标准化建设,医疗质量管理等内容,以专题讲座形式进行交流,内容丰富多彩、详尽充实,具有权威性、指导性、理论性、实践性,为与会者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论坛。

  来源:菏泽市立医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