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菏泽财经>正文

菏泽高新区税务局:党建引领 促进减税降费稳步推进

2019年07月22日 14:41 商讯 

  今年以来,菏泽高新区税务局将减税降费工作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围绕“一切工作到支部”,开展“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减税降费”活动,强力推进政策执行不折不扣、党建业务互融互促、减税降费稳步推进。

  以“学”为基,提升政治站位抓落实

  支部会议集中学,菏泽高新区税务局两个党支部相继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学习促进党员干部学习,以党员干部带动广大干部树立“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硬任务”理念,营造该局提升认识、熟知政策的良好局面。考试竞赛促进学,组织开展减税降费知识抢答竞赛等活动,让党员干部人人做减税降费的宣传员、个个是减税降费工作的监督者。党员志愿辅导学,组织青年党员成立政策宣传志愿服务队和精英讲课团队,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政策宣传辅导活动。

  以“实”为要,发挥支部作用促落实

  实打实建立机制。为确保减税降费工作稳步推进,该局按照“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充分发挥支部作用,将减税降费工作列入支部工作任务清单,主动打破部门壁垒,整合人力资源。实打实强化责任。建立分管领导分线负责制与联点领导包片负责制,健全完善工作例会制度,明确工作流程和职责,按周召开工作例会了解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推进情况、发现的问题和阶段工作任务安排,掌握动态,有的放矢,层层落实。实打实建档立卡。开展党支部与企业党支部联合党建活动,“一对一”结对子,对每户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纳税人建档立卡,一户一档,分类辅导,动态管理。

  以“严”为标,强化督查考核保落实

  严督改进。该局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情况作为今年巡察、督查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两个督查组,对政策落实不力、统计把关不严以及在工作中有重大疏漏、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全体干部牢固树立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意识。严评达标。结合“四强”党支部达标创优竞赛,对该局各党支部完成减税降费工作任务情况进行量化评估,与各党支部签订减税降费工作责任书,对拟定的任务清单做到日事日清、日事日毕,一天一比对、一周一总结、月一排名、一年一评比。严考用好。建立专门减税降费绩效考核指标,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标准,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通讯员:赵忠宇、李振

  来源:菏泽高新区税务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