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菏泽财经>正文

菏泽高新区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一周年纪实

2019年07月22日 14:41 商讯 

  2018年7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菏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正式挂牌成立,征管体制改革大潮浩浩荡荡。一年来,征管体制改革全面落地、税费收入任务按期完成、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充分展现了菏泽高新区税务人的责任担当和改革情怀,实现了改革与发展的“两不误、两促进”。

  这一年党建统领改革发展,党的政治建设保障坚强有力。菏泽高新区税务局在市局党委、菏泽高新区党工委坚强领导下,以党建统全局、促改革、严纪律、保稳定,不断夯实党建基础、构建党建格局,不断加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党的“六大”建设,不断完善党建工作机制,保障了征管体制改革和税收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组织党性教育坚守初心组织党性教育坚守初心
召开专题党课凝聚共识召开专题党课凝聚共识
党建共建搭税企连心桥党建共建搭税企连心桥

  这一年充分聚焦主责主业,税收收入组织工作规范有序。高新区税务人牢记着身为一名税务干部的神圣职责,肩负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进一步强化组织收入工作的中心地位,狠抓政策落实、税收执法、征收管理等重点工作,全面加强组织收入工作的统筹管理、预测调度、收入分析,形成强大合力。2019年上半年,组织入库各项税费收入103051万元,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税收保障。

统筹施策摸清税源情况统筹施策摸清税源情况
突出重点提升征管质效突出重点提升征管质效
凝聚合力推进社会共治凝聚合力推进社会共治

  这一年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势头芬芳馥郁。高新区税务局深入到辖区民营企业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广泛听取民营企业诉求,深入查找税收管理和服务短板,落实中央和总局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解决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更大力度、更惠政策、更优服务,助力全区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广泛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广泛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政策入户为企业提供个性服务政策入户为企业提供个性服务
银税互动解决企业发展困境银税互动解决企业发展困境

  这一年纳税服务举措升级,纳税人改革获得感囊橐充盈。高新区税务局本着“让纳税人成为机构改革最大受益者”的宗旨,聚焦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优化流程、完善机制,举全局之力“围点打援”,全面落实“一次办好”改革要求,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快构建优化、高效、快捷、便利的纳税服务新体系,用纳税人满意度来检验机构改革成果。

开展培训提升服务技能开展培训提升服务技能
需求导向征求意见建议需求导向征求意见建议
优化流程落实便民办税优化流程落实便民办税

  这一年亮点工作精彩纷呈,高新税务内外形象熠熠生辉。高新区税务局立足新时代全市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创新、开拓进取。在过去的一年,该局获评“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菏泽市五一劳动奖状”“菏泽市学习强国先进组织”“优秀基层党组织”荣誉,创立了“旗高日新”的党建品牌,位列菏泽高新区“红旗高扬”示范点第一名。在系统内外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

全市爱国音乐会展现高新税务风貌全市爱国音乐会展现高新税务风貌
党建品牌创建硕果累累党建品牌创建硕果累累
纳税人送锦旗点赞服务纳税人送锦旗点赞服务

  流年可忆,未来可期。机构改革一年来,高新区税务人不忘初心,团结奋进,硕果累累。未来的日子,菏泽高新区税务局将在市局和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立足新时代全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好各项税收工作,为加快创建国家高新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赵忠宇 李振

  来源:菏泽高新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