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 >正文

东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兰记调研普法进校园工作

2021年04月14日 13:49 新浪山东 

  4月13日,东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兰记带领调研组,就普法进校园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王伯昌、吕海刚,县人大监司委主任程向阳以及部分县人大代表等参加调研。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仲五,县司法局党组书记田红堂,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雪峰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县第二初级中学、渔沃街道中心小学、东明集镇镇第一初级中学等3所学校,详细了解各学校依法治校、普法宣传及法治教育课开设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王仲五详细汇报了普法进校园工作有关情况。近年来,县教育和体育局始终把青少年普法教育作为全民普法的“源头”工程来抓,按照“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的原则,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将法治教育融入学校教学和日常管理之中,融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之中,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之中;严格落实教职工学法制度,不断提高全县教职工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成立“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家长委员会,为学校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建设平安校园提供坚强保证。同时,认真分析了当前普法进校园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弱项和短板,并从强化师资、创新形式、密切配合等四个方面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徐兰记对各学校普法进校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青少年教育是最基础的教育,每一个学生都是可塑之才、可用之人,要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以点带面,促进青少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要充分运用法治课堂、生动案例着重培养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辨别交友能力,真正做到让每一个学生学法、守法、敬法。

  最后,王仲五表示将针对县人大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抓好贯彻落实,定期聘请司法部门开展教师培训,进一步加大学校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力度;丰富内容,积极探索符合中小学生身心特点的普法教育有效形式,加大投入,加强青少年普法教育阵地建设,为法治东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东明县教育和体育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