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菏泽>正文

暑假来了,一起到菏泽市图书馆做志愿者吧

2019年06月13日 16:24 齐鲁晚报 

  2019年暑假如约而至,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促进公共图书馆事业的发展,菏泽市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将面向社会招募积极向上、愿意为文化志愿与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力量的暑假志愿者,希望通过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汇集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文化公益事业,共同传递文化正能量。

  招募对象年龄在8-65岁之间的我国合法公民,有崇高的志愿服务精神,能吃苦耐劳,具备参加志愿服务相应的基本能力和身体素质(18岁以下须监护人签署《菏泽市图书馆未成年人志愿者服务承诺书》)。

  服务内容为图书和报刊的整理、上架及排架;解答读者一般性咨询和图书导读、检索;文明督导、读者指引和维护秩序;开展和协调讲座、展览及大型活动的后勤工作;其他临时性、突击性工作。

  服务时段为7月2日至8月25日,每天服务时间9:00—11:30,14:30—17:00。第一期时间:7月2日—7月7日,第二期时间:7月9日—7月14日,第三期时间:7月16日—7月21日,第四期时间:7月23日—7月28日,第五期时间:7月30日—8月4日,第六期时间:8月6日—8月11日,第七期时间:8月13日—8月18日,第八期时间:8月20日—8月25日。每人可根据自己的时间选择服务时段,连续服务6天为一个周期。保质保量完成后可提出申请开具菏泽市图书馆社会实践证明。

  报名时间截止到8月20日,报名方式分为现场报名和网络报名,市民可去菏泽市图书馆一楼读者总咨询台直接报名,也可到菏泽市图书馆官网(http://www.hzstsg.com/)志愿者招募下载菏泽市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申请表。填写完后,发送至菏泽市图书馆邮箱:(hzstsgjyb@163.com),邮件请注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报名。工作人员将会按报名先后顺序统一回复,请注意查收回复邮件。成功报名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将在7月2日开始,分批参与为期六天的志愿活动。

  未满18岁志愿者,请下载打印《菏泽市图书馆未成年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承诺书》手动填写后拍照以JPG格式上传至附件。为表达真实意愿,请本人与监护人如实填写,请勿代签或冒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德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