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1雾霾天气
  • 雾霾是雾和霾的混合物,早晚湿度大时,雾的成分多。白天湿度大时,霾占据主力,相对湿度在80%到90%之间。其中雾是自然天气现象,空气中水汽氤氲。虽然以灰尘作为凝结核,但总体无毒无害;霾的核心物质是悬浮在空气中的烟、灰尘等物质,空气相对湿度低于80%,颜色发黄。
  • NO.2雾霾成因
  • 雾霾是因为汽车排放尾气,工厂排放废气,和燃放烟花爆竹等所形成的。 大气中悬浮的水汽凝结,能见度低于1000米时,气象学便称其为雾。当空气容纳的水汽达到最大限度时,就出现饱和。
  • NO.3雾与霾的区别
  • “‘雾’和‘霾’实际上是有区别的。”国家气候中心气候系统监测室高级工程师孙冷指出,雾是指大气中因悬浮的水汽凝结、能见度低于1公里时的天气现象;灰霾的形成主要是空气中悬浮的大量微粒和气象条件共同作用的结果。




尽量少出门

少开窗

做好个人卫生

尽量少抽烟

选对口罩

选择清淡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