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美食 >微厨房>生活剪子巷>正文

嫣紫玫瑰萝卜花 平民食材变惊艳凉菜

来源:新浪博客2013年3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7/U9314P1333DT20130327145201.jpg嫣紫玫瑰萝卜花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7/U9314P1333DT20130327145205.jpg嫣紫玫瑰萝卜花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7/U9314P1333DT20130327145208.jpg嫣紫玫瑰萝卜花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7/U9314P1333DT20130327145216.jpg嫣紫玫瑰萝卜花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7/U9314P1333DT20130327145243.jpg嫣紫玫瑰萝卜花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7/U9314P1333DT20130327145248.jpg嫣紫玫瑰萝卜花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7/U9314P1333DT20130327145251.jpg嫣紫玫瑰萝卜花
 

  拥有幸福不是一定因为富有的生活

  而是拥有感知幸福的能力

  同样,制作美食

  也不一定跟奢华的厨房和完备的工具有关

  你的巧心思

  可以改变餐桌

  或许,大多数人的生活都平淡如水,而我们的周围,总有一些让人羡慕的人存在,他们或年纪轻轻就功成名就,或因外表出众而在人群中如鱼得水,或因生活富裕而显得随心所欲……

  因而,我们的心也常会不平衡,再加上工作和生活的琐碎,就会越发觉得生活一地鸡毛,感觉活得越发没劲。

  有很多冠冕堂皇的话说得好听和大气,让人觉得那是“站着说话腰不疼”。对于生活的感知,一定是经历过才有真实的疼痛和理解。

  失去,再得到,或许最能让人珍惜。

  曾认识一个孩子的妈妈,她说几年以前,她一直觉得儿子长得不够帅,学习也不尽人意,总之,是看到他就没好气。那时候儿子是个健康的小皮蛋,后来,儿子得了白血病,那个时候,她只有一个心愿,只要孩子活着,便好。最后,倾其所有和没日没夜的照料,换来一个暂时稳定,却需玻璃般小心看护的孩子,她依然庆幸和感恩。

  又比如,一个一直抱怨老公没用的女人,突然发现有一个女人比她温柔百倍地对他,她才知道,若他离开,天会塌……

  我们,大多生活在习以为常的简单生活里,生活里没有韩剧那么美丽的可人儿,没有那么多浪漫的情节,没有那么多让人心疼的眼泪。我们日复一日,以为自己在琐碎的生活中失去了什么,其实,只是我们对生活的美丽视而不见呢。

  有时候,清扫一下“狗窝”,给客厅换一套窗帘,偶尔起个早去晨练,随手摘把野花插在剔透的玻璃花器里……都能让人快乐好久。

  或,去超市,挑个萝卜回来,用一份快乐的心情,把它变成一朵美丽的玫瑰花,光是看着已经足够赏心悦目,更别提吃进嘴里那种爽口的酸甜滋味有多诱惑了。

  恩,给生活一点颜色,你会更快乐!

  紫甘蓝为什么会变色?因为紫甘蓝汁含有花青素,花青素会随着PH值不同而变色,在酸性条件下变红,在碱性条件下变蓝。所以紫甘蓝加醋(宜用白醋,黑醋本身有色,会影响色彩)或柠檬汁会变红;加小苏打会变蓝。前者美食爱好者运用较多。

  白萝卜0.98元/500克,算上调味品,差不多是1元,可是出场效果太不一般了,绝对抢光光。请朋友来家里吃饭,上这么一道,准保让你倍儿有面子。

  材料

  白萝卜300克、紫甘蓝2片、白醋2汤勺、糖30克、盐少许

  做法

  1、紫甘蓝洗净,摘两片叶子,切成小碎块;

  2、放进搅拌机里加入适量温开水,取汁待用;

  3、白萝卜洗净,取中间粗细一致的一段,对半切开,再切成薄片,加入少许盐,捏一下,让其出水去涩;

  4、大约半小时左右,萝卜会出较多水,滗去水,再用清水冲洗到没有咸味,滤水待用

  5、在紫甘蓝汁中缓缓倒入白醋;

  6、紫甘蓝汁会变成玫红色;

  7、用白糖或冰糖粉等调味;

  8、将处理好的萝卜片放进去泡制,夏天的话可以放进冰箱冷藏;

  9、捞出来可以随意搬放,因为颜色已经够美,若要摆得精致些,也很简单,找一个漂亮的窗器,将萝卜片依次错开摆放,一层又一层,中间的一片略薄的圈成花心即可。

  小贴士

  ◎喜食酸的,多放醋;喜食甜的,多放糖。

  ◎若要颜色美,时间多泡些(我这个颜色是浸泡过夜的,如果只是几小时,可能不会这么漂亮),當然萝卜片切得太厚,以及前面不杀水都会影响最终成品的色泽。

(来源:空心菜·轻食煮意 作者:空心菜)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