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美食 >微厨房>正文

圣诞节教你做出中国风的蒜香肉酱烤茄子

来源:《贝太厨房》2012年12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蒜蓉茄子蒜蓉肉酱烤茄子

  菜系: 鲁菜

  工艺: 煎炒

  口味: 家常

  难度: 初级

  烹调时间: 10分钟以内

  人数: 1人份

  制作主料:长茄子一条 瘦猪肉50g 洋葱四分之一个 青红辣椒 蒜两瓣 姜一小块

  制作辅料:细砂糖一茶匙 盐少许 酱油一小勺 橄榄油一小勺

  特色

  随着圣诞节的一天天临近,欢乐的气氛越来越浓了,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感受到五彩缤纷的色彩装点着每一个角落。相信此时此刻,每位同学的心里,都开始期待圣诞老人的降临了吧…

  你的圣诞夜安排好了吗?是与家人一起享用奢华的圣诞大餐,还是与爱人一同在圣诞树下分享浪漫小饼干,或是与三五好友一道去尽兴狂欢、不醉不归…

  一直认为,西方的圣诞节就等同于中国的春节,一段隆重而热闹的节日,是每个家庭团圆的日子,是与所有亲朋好友欢聚的时刻。无论在西方还是中国,人们好像都喜欢用食物拉近彼此的距离,欢乐的节日气氛中,必然少不了种类丰富的美食。

  自从很多西方的节日传入中国,咱中国的老百姓就有了越来越多撒欢儿的理由了,虽然不至于像西方那样隆重,但多少要吃个西餐应应景儿,矫矫情,才不会浪费了美好的节日时光啊。

  可是说起吃西餐,并不是每个中国同胞都能接受,有些同学天生一副中国胃,暂且不论是否吃得惯,光是看看西餐的繁琐程序就晕了,就拿牛排来说:点牛排时,烤还是煎?要五成熟?八成熟?还是全熟?好不容易牛排上桌,撒多少盐、多少胡椒粉,浇多少柠檬汁、多少番茄汁,还没吃就先投降了…

  中餐就不一样了,是煎是炒、或蒸或煮、要生要熟、应老应嫩、放辣放酸、加糖加盐…所有的一切都是厨师说了算,咱只要坐在座位上等着吃就行了,相当省事儿。所以嘞,为了伺候那些吃不惯西餐滴中国胃,咱就来个中式食材西式做吧。

  美丽的圣诞,本就属于西方的节日,不来点烤的焗的总觉得风格不搭,大肉吃多了不容易消化,适当来点素的,轻食清肠胃。第一次这样做茄子,原本无味的茄子,混合着肉酱和蒜的香味,竟然飘出肉饼的味道,让人食指大动啊。

  决定在家折腾圣诞大餐滴同学,生就一副中国胃滴同学,偏爱吃素滴同学,都可以试试这道蒜香肉酱烤茄子,打开锡纸那一刻的味道,绝对不会让你失望滴。

  换个花样过圣诞 —— 伺候中国胃的蒜香肉酱烤茄子的做法

  1.长茄子洗净,对半切开,再切成0.5cm厚的薄片;

  2.瘦猪肉、青红椒、洋葱、姜、蒜分别剁成碎末;

  3.剪一张正方形的锡纸,将茄子片铺到锡纸上;

  4.将洋葱末、肉碎、一部分姜蒜末放入碗中,加入酱油;

  5.加入一茶匙细砂糖;

  6.加入少许盐;

  7.用勺子搅拌均匀,作为肉酱待用;

  8.将搅拌好的肉酱铺在茄子片上;

  9.浇上少许橄榄油;

  10.撒上剩余的姜蒜末;

  11.撒上青红椒碎末;

  12.将锡纸包好,放置于炉上,7档加热15分钟左右。

  小贴士

  1.茄子切开后容易氧化,可以将其浸泡在冷水中,避免与空气接触;

  2.铺茄子片时最好不要堆积多层,以免上面的不易熟;

  3.注意锡纸要将茄子完全包裹严实,以免受热时汤汁流出。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