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践行普惠金融 中信银行坚持金融扶贫和精准扶贫双轮驱动

2021年01月14日 11:11 商讯 

  中信银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将履行社会责任放在首位,致力于扶贫、慈善和社会公益事业,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融合,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贡献力量,做有“有担当、有温度”的国有金融企业。自2008年以来,中信银行累计对外公益捐款2.8亿元,其中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向武汉及湖北地区抗疫捐款5,000万元。

  中信银行自党的十八大以来,认真贯彻中央关于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坚持“真扶贫、扶真贫”思路,创建“党建+扶贫”模式,做深做实“百千万”精准扶贫工程,坚持金融扶贫和精准扶贫的双轮驱动。截至2020年11月,中信银行在全国范围开展定点、教育、医疗、地方扶贫等项目累计捐款超过1.5亿元,派驻一线驻村扶贫干部144人次,主动联系并对口帮扶1个贫困县、124个贫困村通过了脱贫验收,帮助1.19万贫困户、3.55万贫困人口实现了脱贫摘帽。此外,慰问贫困群众2.87万人次,直接资助中小学生约1.6万人次、大学生3250人次,间接受益贫困群众近12万人次,间接受益学生约150万人次。

  中信银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政策,充分发挥金融优势支持扶贫工作,八年来,在西部地区的营业网点从132家增加到254家,布设的ATM从755台增加到1152台;截至2020年10月,中信银行金融扶贫贷款余额达234.3亿元,累计发放扶贫贷款1382亿元,完成消费扶贫1185万元。此外,中信银行八年累计开展志愿者行动超过11万人次,在媒体主动发表宣传报道近6000次,获得各种社会责任方面的荣誉112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