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工行枣庄分行统筹推进信贷资产质量管理与支持实体经济步伐

2020年12月16日 11:22 商讯 

  今年以来,工行枣庄分行深入推动总行从严治贷主题活动,巩固和扩大“严守制度、严明纪律、严治队伍、严护信誉”主题活动成效,认真贯彻“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部署,一手抓信贷资产质量的提升,一手抓对实体经济的营销,取得较好成效。截至9月末,累计发放各类贷款90亿元,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一是强化信贷资产质量管理。通过抓大户风险管控、低现金流客户的管理、高度关注客户经营状况,重视第一、二还款来源动向,做好预警监测、落实贷款用途正式性的监管等措施。使信贷资产不良率、剪刀差贷款和潜在风险贷款管理等指标,均列全省前列。

  二是持续优化信贷业务布局。摸排掌握枣庄当地实体经济的项目融资需求,实现精准有效对接,加大二次营销力度,提高提款率,通过提升综合服务等有效措施,促使支持实体经济的项目尽快落地。

  三是量身设计融资服务方案。对支持实体经济的信贷及其他金融服务需求进行综合评估,按照“一企一策”原则有针对性地制定专项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持续跟进项目进展及企业综合金融服务需求情况,全力提供信贷支持保障。

  四是全流程跟踪已储备项目。抓紧完善后续业务流程,做到“审批一批、发放一批、营销一批、储备一批”,实现贷款营销良性循环,不断优化信贷结构、丰富产品体系,持续提升金融供给能力。

  任建中、康永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