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工行枣庄分行创新监督举措 签订信贷领域廉洁从业告知书

2020年12月16日 11:19 商讯 

  今年以来,工行枣庄分行积极响应总、省行纪检监察和内控案防工作部署,持续加强对信贷领域日常监督,要求信贷领域人员在认真办理每一笔贷款业务的同时,对每一位客户签订《廉洁从业告知书》,并把这项措施当做一项必须遵守的操作规定,截至10月末,累计与客户签订《廉洁从业告知书》40份。

  一、依法合规,遵章守纪。面对系统内外案件高发态势,工行枣庄分行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分析了当前信贷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每位信贷领域营销人员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操守指引和中国工商银行有关廉洁自律的相关规定,工作中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办事,严格调查,严格审核,不弄虚作假,不提供如何虚假信息和虚假资料。

  二、快捷高效,廉洁从业。该行规定信贷从业人员在贷款办理过程中严格执行廉政纪律,不允许接受任何相关机构和部门的任何形式的报酬。除按照国家和银行规定的正常收费项目外,不向客户索要和收受礼金、礼卡、礼券及参加任何形式的吃请招待、高档消费等活动。不许利用工作和职务上的便利,为亲朋好友提供业务上的便利和优惠条件,坚决杜绝故意刁难客户的现象,切实做到廉洁从业。

  三、承诺面签,监督回访。该行郑重告知每一位业务办理人员和贷款客户,《廉洁从业告知书》是贷款业务办理的一项不可或缺的流程,必须要双方当面签字确认,并且制定了定期客户回访制度,反馈客户真实声音,告知书公布举报电话,通过强化客户监督,促进信贷领域营销人员真正践行廉洁从业的庄重承诺,确保信贷业务健康快速发展。

  陈群莉、康永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