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谢志斌:中信银行多点发力谋突破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2020年12月11日 15:53 商讯 

  12月4-5日,由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主办,茅台集团总协办的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谢志斌在圆桌对话发言中表示,商业银行要做国家战略的坚定践行者,努力建设成为有担当的银行。

  谢志斌说,新发展格局绝不是封闭的国内循环,而是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中信银行从以下三方面发力,服务于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努力建设成为有担当的银行。

  首先,全面服务于国家战略,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前瞻性的布局养老生态,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聚焦六稳六保综合运用信贷理财等渠道,更好的满足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加大制造业贷款投放,重点支持符合制造强国的政策导向先进制造业,加快战略新兴产业基础设施建设设施项目的融资投放。

  其次,强化民企融合服务,落实减费让利要求,推动企业融资成本明显下降。

  第三,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深耕特色行业场景,打造零接触场景化自动化的产品体系,搭建线下服务电子渠道、智能客服相结合的立体化营销渠道,提升智能化的服务能力。

  “面对双循环发展的新格局带来的重要战略机遇,归根到底,金融企业银行还是要提高自身的服务能力。”

  对此,谢志斌强调,中信银行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一是推动内部管理机制的市场化改革,以改革创新实施发展,以发展带动改革创新,形成以市场化为导向,基于价值创造释放组织活力。二是加快推进新资本转型和数字化转型。三是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克服深度经营的攻坚战和重点区域的三大攻坚战。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成为中国企业家共享共有的高端交流平台。本届论坛以“弘扬企业家精神,融入新发展格局”为主题,分析研判当前中国经济形势,深入解读新发展格局,探寻企业发展路径,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