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交行山东省分行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月专项活动

2020年11月18日 10:47 商讯 

  近日,济南市中消防救援大队来到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从案例警示教育、单位主体责任、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常见消防设施及使用方法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触目惊心的案例警醒大家要时刻预防火灾隐患,切实履行好消防责任制,全行各部门、各支行安全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从10月底到11月,为进一步强化全行消防安全管理,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重要场所和重要岗位员工扑救初起火灾事件技能,切实做到安全营业和安心服务,交行山东省分行开展了2020年消防安全月专项活动。

  通过本次安全月专项活动,安全保卫部牵头对全辖各单位及场所消防设施包括水灭火系统及气体灭火系统,进行了一次摸底排查并建立分类台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消防设施立即整改,对没有纳入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范畴的消防设施立即纳入。同时,参照此次活动中关于消防安全管理的有关要求和举措,结合各单位以及属地消防安全管理特点,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开展经常性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防止消防管理重使用、轻管理,突击整改多、日常管理少,职责划分不清晰、管理工作存在盲区的局面,进一步补齐全行消防安全管理短板。

  据介绍,该行上半年便开展了安全隐患整治专项活动,针对 2019年度出现的问题隐患、反映出的安全管理短板,以全面排查整改为主要方式,拉单列表全面摸清风险底数、分类逐项排查整治、上下联动消除安全隐患,通过经常性专项行动培育全行“责任重于泰山”、“防范胜于处置”、“安全创造价值”的安全经营理念,夯实管理基础,提升服务能力,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全行安全管理要求。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