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荣昌生物登陆香港联交所,市值突破300亿

2020年11月09日 17:11 商讯 

  原标题:荣昌生物登陆香港联交所,市值突破300亿

  11月9日上午,随着开市锣的敲响,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荣昌生物-B:09995.HK)正式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

  在烟台云敲锣现场,张术平、王晓敏、朱秀香、王中、于松柏、牟树青等烟台市、区领导,与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荣昌生物联合创始人、董事长王威东,荣昌生物联合创始人、CEO兼CSO房健民等公司高管共同敲响开市锣,荣昌生物-B以60.6 港元/股开盘,开盘涨幅16.31%。至上午10:00,股价涨至65.4港元/股,涨幅25.5%,市值突破300亿港元。

  荣昌生物由荣昌制药和房健民博士于2008年创立,是一家致力于发现、开发和商业化全球“同类首创”、“同类最佳”生物药物的一流创新性药企。通过持续创新,成功打造出一个包括抗体和融合蛋白平台、抗体偶联药物平台、双功能抗体平台等三大平台在内的世界级自主创新研发引擎,成为中国生物医药界的一匹“黑马”。目前,公司在自身免疫、肿瘤、眼科等重大疾病领域已开发10余款全球首创、同类领先的在研生物药,其中5款产品针对17种适应症正在进行临床试验,尤其是泰它西普(商品名:泰爱)、维迪西妥单抗(商品名:爱地希)两款新药的临床数据全球领先,举世瞩目,已在国内提交上市申请,并将很快获批上市。(刘玉良 白少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