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助力中小微外贸企业发展 山东交行全力推广“鲁贸贷”业务

2020年09月14日 14:32 商讯 

  近日,由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政府主办、交行山东省分行承办的“鲁贸贷”产品发布会暨业务推广会在济南章丘举行,活动邀请到章丘区人民政府、交行山东省分行以及中信保济南办事处等相关负责人出席,章丘区30多家重点企业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章丘区既有院校人才优势,又有产业基础,同时有良好的人文环境和交通区位,科创优势明显,有很多优质的出口企业,本次活动的开展搭建了政银保企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相互合作的融资平台,有利于直接、高效、便捷地介绍融资产品、传递融资需求、匹配融资方案,有力提高了外贸企业融资效率。

  章丘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蒋奇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章丘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孕育了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和企业家,为章丘区的发展和建设贡献了不可多得的力量。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一大批优秀企业家倾尽所能捐款捐物,面对前所未有的危机变局,主动应变、团结协作,打通口罩等防疫产业全产业链,产值增长40%以上,在困境之中赢得了新生。希望通过今天的会议,加深各方的了解与合作,做大做强“鲁贸贷”业务,发挥交通银行国际化优势,不断加大对章丘区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助力我区实体经济更上一个新台阶。

  交行山东省分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夏向军介绍,“鲁贸贷”是今年山东省商务厅与省财政厅联合推出、旨在缓解中小微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业务产品,以财政杠杆撬动金融资本,进一步建立“政府+银行+信保”的合作机制,交行山东省分行一直以来坚决贯彻落实稳外贸稳外资政策、积极履行银行业社会责任,充分利用自身综合化国际化业务优势,全力支持中小微外贸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通过大力推广“鲁贸贷”业务,不断优化融资方案、解决企业实际融资困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活动中,交行山东省分行高级产品经理孙鑫对“鲁贸贷”业务的政策和优势进行了解读,高级产品经理段政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交行国际业务产品,济南信保办事处张皓亮对出口信保产品及政策进行了相关介绍。

  当日,参会的2家企业与交行章丘支行现场签订了“鲁贸贷”合作协议,银企双方将围绕出口贸易融资等业务开展后续合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