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工行枣庄枣庄分行不断提升风险管控精细化水平

2020年09月14日 13:10 商讯 

  面对当前资产风险、案件多发的特殊时期,工行枣庄分行坚持全面安排、重点部署,深入细致地排查、挖掘不足和漏洞,瞄准关键风险环节,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不断提升风险管控水平。

  一、强化制度执行,依法合规经营。为保证业务规范办理,该行始终坚持“制度先行于业务,程序先行于操作”的原则,以上级行下发文件及本行制定的文件制度为业务办理依据,在拓展各类业务的同时,始终保持高度的风险意识,把防范风险、合规经营作为重中之重,严把制度、审核关,推动各项风险防控制度落到实处。

  二、坚持审慎合规,规范处置各类不良资产。该行在不良资产处置过程中严格按照文件规定和监管部门要求,注重细节审查管理,严禁通过第三方代持、为不良资产受让人提供融资等方式实现不良资产的非洁净出表,严厉杜绝直接或借道各类资管计划在信用风险等未转移或未完全转移的情况下将不良资产移出资产负债表等违规事件的发生。

  三、细化操作流程,确保系统数据准确。为确保操作程序得到严格有效执行,以达到风险最小化的目的,该行严格规范该项业务的操作程序,明确各岗位人员在业务办理过程中的具体内容和步骤,系统流程操作完成后及时核对系统数据,确保准确无误。

  四、强化档案管理,确保资料齐全完整。该行进一步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后的档案管理力度,根据往年档案管理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严格按照档案管理办法,进行系统规范管理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档案归档及时性、完整性得到大幅提高,为防控风险奠定了坚实基础。

  工行枣庄分行 杨传良、康永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