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持续推动“百行进万企”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2020年08月05日 10:35 商讯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山东银保监局、省银行业协会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作,努力提升“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质效,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有序部署 主动开展“回头看”工作

  二季度以来,该行继续召开多场专项推动会议,部署落实活动具体要求。重点针对前期对接过但无融资需求的客户开展“回头看”工作,对有融资需求的客户积极上门进行产品对接。截止6月30日,名单内1570户小微企业全部完成了问卷调研,企业问卷一的填报完成率达100%,共239户客户接受上门回访,回访率15.22%,问卷2填写率91.21%;其中办理普金融贷款的小微企业共33户,共发放贷款1.39亿元。

  组织多种方式的小微企业对接活动

  随着疫情的逐步有效控制,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有序开展线下普惠产品推介活动,6月份以来,共组织3场小微企业融资产品推介活动,向近20家企业面对面,详细介绍了普惠型房抵贷、票据e贷、物流e贷银税e贷等重点融资产品,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营造了银企对接的良好氛围,后期将继续加大产品对接的力度。

  积极宣导推进小微优惠支持政策和创新产品

  该行主动对接辖内小微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及金融需求。对于确有困难的企业给予延期还本或延期付息政策,尽可能的减缓企业的资金压力,保证正常的生产经营。同时,积极响应山东省“银税互动”工作号召,加快系统对接和产品开发,6月份成功实现普惠型小微企业“银税e贷”业务投产运行,实现了普惠型小微企业法人信用贷款的首次突破,进一步丰富了小微企业金融产品体系。在“百行进万企”对接中,该行积极向小微企业客户宣介小微银税e贷业务优势,着力提升小微企业融资的便利性与高效性。

  下阶段,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切实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国家战略和监管要求,着力为小微企业提供专业、及时、高效的金融服务,确保“百行进万企”活动落地见实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