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派思股份上半年营收翻倍增长 集团战略推进为公司发展提供长足动力

2020年08月04日 17:25 商讯 

  7月30日晚间,派思股份发布2020年半年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市场竞争环境,克服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的不利影响,公司加强管理,积极采取多种措施提升盈利。2020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719.13万元,同比增长108.2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002.93万元,同比扭亏。

  多种措施并举实现扭亏  各项业务有序发展

  公司能够在连续5个季度后实现单季度盈利是多举措并举的结果。一方面公司通过与公司股东大连派思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应收账款转让协议》,将日常应收款项等债权按评估值转让给派思投资。将原本已经计提减值准备的应收账款按照原值出售给原股东,挽回损失的同时也快速回收款项。另一方面公司持续推进目标责任管理体系,对公司的业务推进以及管理水平的提升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相关积极变化在公司财务数据以及业务发展上均得到体现。财务方面,公司2020年上半年管理费用与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均有所下降。业务方面,公司燃气装备制造业务,上半年克服新冠疫情在全球带来的不利影响,年内新签销售订单16份,累计合同金额超过1亿元,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鄂尔多斯派思液化天然气生产业务平均稳定日处理能力达到95万立方米以上,达到设计产能。目前设备各项运行数据平稳,能耗指标达到设计标准,LNG业务正逐渐接近盈亏平衡点。城镇燃气业务,上半年实现供气200万方,累计用户15,000户。分布式能源业务,四平医院、松原医院项目均平稳运行。

  集团资产整合空间大  协同效应提升公司发展潜力

  自水发众兴入主派思股份后,致力于将派思股份打造成水发众兴旗下的清洁能源集团,相关的资产整合动作也在持续推进之中,去年11月底,水发众兴燃气作为委托方,同意将所持有聚力股份51.17%股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应享有的股东权利,除收益权、要求解散公司权、清算权、剩余财产分配权和处置权(含质押权)外委托给派思燃气行使,派思燃气同意接受该委托。聚力股份作为水发众兴旗下天然气业务的主要运营方,相关协议的签署将有助于于集团旗下燃气业务的协同发展。

  同时在水发众兴集团官网的介绍中也不难看出,除了聚力股份对于派思股份的业务发展具有协同效应外。水发众兴旗下丰远绿色能源有限公司具有电力设施承装承修承试四级资质,其主要业务是风电、光伏以及火电的电站建设。业务遍及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与五大发电集团、中国风电、晶澳太阳能、泰国万浦集团、以及中国电建等国内知名企业合作。派思股份具有四平医院、松原医院等成功的分布式能源运营经验,双方完全可以利用各自所拥有的技术与资源优势在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方面展开合作。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十分的高效,热电联产联合循环效率大于80%,是国家重点推进的产业,2014年三部委发布《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示范项目实施细则》,鼓励地方主导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的发展。双方的合作将有利于把握分布式能源的发展机遇。

  分析人士表示,水发众兴意图将派思股份打造成一个以电、气为核心业务的清洁燃气电力集团,将在天然气应用领域扶植派思股份快速放大市场规模,之后将启动资产注入,包括燃气、水务等资产。水发众兴集团能源战略的实施将为派思股份的发展提供长足的发展动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