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探索创新业务模式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推出“济高科贷”科技型小微企 业批量贷款项目

2020年08月04日 15:56 商讯 

  作为扎根并深耕济南的重要金融力量,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积极践行“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初心和使命,持续服务实体经济、倾力实施普惠金融。今年以来,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响应政府号召,积极扶持实体经济,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不断探索创新业务模式。近日,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审批通过“济高科贷”——济南分行科技型小微企业批量授信项目,额度5000万元,预计能为50-70户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这是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在小微弱担保业务领域的又一次创新和尝试。

  “济高科贷”项目是民生银行济南分行通过主动接洽政府机关,走访高新技术小微企业客群,所发现的业务契机。充分利用政府对高新科技企业的扶植政策,以“科技成果转化风险补偿资金”为主要风控抓手,同时引入某国有背景专业担保公司提供全程连带责任保证,凡入库山东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库且经营满两年的小微企业均可申请。该项目有效解决了高新企业轻资本运营模式下,普遍面临的抵押物不足问题,获得了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和高新技术小微客群的高度认可。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济高科贷”项目实现了“政府政策导向+高新企业需求+银行产品创新”的有机结合,既在当前“疫情影响、需求萎缩、竞争加剧”等不利局面中抓住了宝贵的营销获客契机,同时也展示了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落实政府和监管要求,积极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大力扶植小微企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

  经办人:       部门负责人:        风险分管行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