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山东中行:“百场千户”模式助推“百行进万企”

2020年07月28日 09:55 商讯 

  自山东银保监局开展“百行进万企”专项活动以来,山东中行积极响应,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责和使命,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用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温暖复工复产之路。截至2020年6月末,山东中行累计走访“百行进万企”名单客户2000余户,授信金额超1亿元。

  为切实推进“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山东中行积极探索新模式,首创了省内“百场千户”银企对接模式,旨在通过专业审批人与企业家朋友们“面对面”沟通交流,答疑解惑,从专业的角度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中面临的各种问题,最大限度消除信息不对称的影响。2020年6月,山东中行在德州、威海、枣庄共举办了三场活动,实现了审批人与近100家企业“一对一”的现场业务交流,拟授信金额超5亿元,切实提高了中小企业融资可得性、及时性,实效助推“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帮助中小企业拓展融资渠道,为广大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山东CJDZ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6月,是一家专业生产制造半导体自动化设备的企业,持有多项发明专利证书,产品技术含量较高,在业内小有名气。利用“百行进万企”活动,淄博中行与企业进行了初步对接。了解到企业有购置标准化厂房,扩大生产规模的资金需求,淄博中行针对企业自主知识产权多、可抵押资产少的情况,结合国家知识产权贴息政策,为其量身打造“中银利业通宝”+知识产权质押组合业务方案,成功为企业发放授信资金677万元,不仅缓解了企业因购买厂房带来的流动资金压力,同时帮助企业获得了政府贴息,极大降低了融资成本。

  据悉,山东中行将继续贯彻“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精神,加快推进速度,按时、保质完成银保监局有关“百行进万企”活动工作要求,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作者王晴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