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农行“添把力”夏粮喜丰收

2020年07月24日 14:56 商讯 

  保粮食安全是重大的政治责任,是国家的生命线。记者从7月18日山东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上半年,全省夏粮喜获丰收。夏粮总产量达到2569.2万吨,增长0.6%,创历史最高水平,连续两年稳定在2500万吨以上。

  今年以来,为全力助农生产收割,农行山东省分行积极做好夏收、夏种、夏管的资金保障工作,全力打通粮食生产痛点、堵点、断点,通过实地走访、金融支持、利率优惠等方式,将金融服务持续送到田间地头,用信贷“活水”浇灌致富希望。截至6月末,该行支持粮食安全领域法人贷款余额达到69.9亿元,持续为山东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民”字记心间,主动打好服务夏粮收购“组合拳”。“三夏”期间,农行山东省分行各分支机构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和县区、乡镇,并积极对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助力农民增产增收。该行加大普惠宣传力度,运用微信、户外广告等媒介,积极宣传“三夏”惠农政策和信贷产品,切实协调解决好农户遇到的疑难问题,为农户和相关企业提供及时全面资讯;下发夏粮收购服务通知,对农户用于“三夏”生产的取款、转账开辟“绿色通道”;利用惠农通服务点取现、转账等功能,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加大对自助存取款机的维护频次,满足夏粮收购期农户24小时资金和金融服务需求。

  “惠”字贯始终,确保农行惠农政策到田间。该行成立“三农”生产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农资销售部门开展调查工作,加强与农机、农资等部门的联系与沟通,了解农民“三夏”生产资金缺口,为有资金需求或生产投资计划的农户建立客户档案。出台支持粮食稳产保供相关政策,在客户准入、办贷流程、审批方式、利率定价、抵押担保、贷款约期、经济资本计量等方面给予专项支持。对有信贷需求的种植大户与收购大户,安排客户经理逐户上门服务,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发放的信贷支持政策,确保第一时间将资金送到农户手中。

  “实”字干到底,助力夏粮“堆满仓”。该行与省农业农村厅等主管部门建立工作联系机制,在全辖下发粮食安全重点企业名单,指导分行加强金融服务力度。将粮食安全重点领域贷款投放纳入分行绩效考核,推动分行加大粮食领域贷款投放。近年来,该行与省农担公司合作,相继开发了金穗农担贷系列农耕贷、农机贷、巾帼贷等多项产品,有效缓解了农民借贷担保难、抵押物少的难题。在夏收夏种过程中,注重线上信贷运作,积极推广手机银行、云闪付、银联二维码支付等移动支付类产品在多领域的应用,不断提升农户支付的便捷率和金融服务的获得感。(郇长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