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发力“新基建” 农行山东省分行助力经济发展新动能

2020年06月16日 10:59 商讯 

  今年两会,新基建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以5G、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被提到国家战略层面新高度。农行山东省分行紧抓“新基建”风口,加强统筹谋划和顶层设计,全面梳理5G、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轨道交通、充电桩等新基建领域重点企业和项目,出台金融服务方案,加大全方位资源倾斜力度,为“新基建”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作为连接新能源汽车和充电桩的重要装备,一把优质的交、直流充电枪的生产出炉,需要经过调试、压接、装配等多个环节默契配合,最后的测试更加重要。”威海市泓淋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迟少林为记者详细介绍道,“在国家政策的激励下,2016年我们介入了新能源汽车领域,一步步发展到现在,在德州、常熟、重庆三地拥有完备的生产车间,除了交、直流充电枪,我们还生产电动汽车车辆插座、充电桩供电插座等多种产品,2019年收入达1151万元。”

  高新技术的研发,先进设备的生产,离不开银行强有力的资金支持。根据企业发展需要和财务状况,农行威海分行专门制定了针对性的融资服务方案,为企业授信1.85亿元,已发放流动贷款1000万元、贸易融资40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为接下来重点提升电动汽车高压配电系统研发、生产配套能力提供了有力资金支持。

  位于泰山脚下的泰开集团,是专业研制开发、生产销售高压、特高压输变电电器设备总成的大型企业集团。该集团生产的1100kV及以下户外全封闭组合电器、复合绝缘组合电器、预装式变电站等设备广泛应用于特高压工程建设。今年2月份,南方电网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全面复工,位于广东惠州落点的龙门换流站其直流设备就由泰开集团子公司提供。为保障重点特高压工程建设不受影响,泰开集团积极组织复工复产,流动资金缺口成为摆在企业面前的大难题。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难题,农行泰安分行量身提供贷款、保函、承兑、ERP银企直联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并开辟绿色通道,对企业金融服务需求第一时间相应、限时办结。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为企业发放贷款3.3亿元,办理保函320余笔、提供合同融信12.3亿元。“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国家行业政策导向,对‘新基建’领域内的企业加大支持力度,助力‘新基建’成为后疫情时代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动能”,5月15日,在该公司走访的农行泰安分行党委委员祁奕奕对未来银企合作加快“新基建”布局充满信心。

  据了解,截至5月末,农行山东省分行“新基建”贷款余额已超300亿元,较年初增加36.9亿元。“新基建”全方位金融服务方案出台以来,该行进一步筛选确定了45个重大项目给予重点支持,全面助力经济发展新动能。(刘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