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工行枣庄分行细化措施持续加强重点领域管理

2020年06月15日 12:24 商讯 

  今年以来,工行枣庄分行统筹布置,合理安排,围绕“防风险、扩总量、调结构、促改革、强保障”的工作主线和总体思路,强化风险控制,优化信贷布局,不断把资产质量攻坚、基础管理提升两大工程引向深入,推动信贷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抓大不放小”,一手抓大户风险管控,一手抓低现金流客户的管理。对亿元以上客户按照年初制定的分析计划序时完成分析评价,进一步了解客户经营情况及风险状况变化,制定风险管控意见。对现金流低于3%的客户逐月下发风险提示通知书,要求支行核实低现金流原因,建议对长期低现金流及时纳入潜在风险客户管理,必要时进行与续作业务挂钩、增信措施或策略退出。

  二、做好预警监测,落实贷款用途正式性的监管。该行对融资到期提前预警,要求支行及时与客户联系,督促客户筹集资金,确保按时还款,防止“池外”违约。加强对新增贷款用途逐户进行监管,确认贷款资金确实按照合同约定用途使用。

  三、高度关注客户经营状况,重视第一、二还款来源动向。该行按月对新增客户及潜在风险客户进行分析,及时了解客户情况变化,分类加以管控,密切关注客户经营状况,关注第一、二还款来源的动向变化,争取工作主动。

  四、加强监测分析,严把新准入客户质量关。该行通过对新准入客户持续跟踪监测发现风险迹象的问题、情况,及时向前台及支行反馈,建议其及时开展风险分析,制定风险化解计划,严重的要暂停新增贷款,确保新准入客户质量。

  任建中、康永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