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开展存款保险宣传

2020年06月09日 16:16 商讯 

  今年正值《存款保险条例》实施五周年。近日,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存款保险制度宣传活动,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识,维护广大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存款保险是指国家通过立法的形式,设立专门的存款保险基金,明确当个别金融机构经营出现问题时,依照规定对存款人进行及时偿付,保障存款人权益。存款保险基金由人民银行管理,同一存款人,在同一家投保机构,所有被保险账户的存款本金和利息,在最高偿付限额以内的,实行全额偿付。储户无需缴纳保费,最高偿付限额50万元。

  活动期间,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建立多渠道、广覆盖宣传机制,增强宣传的吸引力、影响力和覆盖面。一是拓展宣传渠道,网点宣传、设备宣传、活动宣传和多媒体宣传之外,还进行视频宣传、实地宣传、知识竞赛等创新活动,多方位展现存款保险制度;二是广布宣传阵地,充分利用该行各地支行网点、社区支行和自助网点进行全方位布局;三是突出宣传重点,主要针对老年人、小微企业主、上班族进行有的放矢,针对不同人群开展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

  在线下,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发挥网点阵地宣传作用,通过营业网点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本机构吸收的本外币存款依照《存款保险条例》受到保护”等宣传标语,网点内显著位置摆放4000份宣传折页,积极向客户普及存款保险知识,营造宣传氛围。同时,该行走出网点,走进老年人群集中的社区、深入个体和小微企业主集中的商圈开展面对面宣传活动。

  在线上,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突出渠道多元化优势,积极利用网络渠道,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客户群推送存款保险宣传资料,共推送24000余人,为公众解疑释惑,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识。ATM设备具有分布范围广、客户日常接触频次高等特点,信息传播性强,该行积极通过ATM机进行知识展示,普及存款保险知识,有针对性的进行宣传。

  在特色宣传方面,为进一步提升存款保险宣传范围,提高存款保险宣传工作质效,该行积极创新宣传形式,精心制作了三句半短视频《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通过微信、网点电子大屏等新媒介进行投放,以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此外,为实现存款保险宣传教育在“面上”有效覆盖,“点”上精彩纷呈,该行在常规宣传方式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具有自身特点的特色宣传方式,通过在内部积极开展存款保险知识竞赛,努力打造一支明政策、懂业务、熟操作的存款保险团队,竞赛共完成有效线上答卷277份,宣传效果显著。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