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快速出击,山东中行辅导队在行动

2020年06月03日 14:10 新浪山东 

  6月1日上午,山东中行金融辅导队员正在向小微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总理高度认可金融辅导制度,并重点对山东烟台中行对接客户-山东十二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十二学公司”)进行了解,并指出像这样的“双创”企业普遍轻固定资产、重人力资本,要研究增加授信额度办法,解决全国这类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山东烟台中行敏捷反应、快速行动,连夜以该企业为案例,对此类客户需求进行了分析研究。6月2日上午,以行长带队的山东烟台中行金融辅导队至企业,对该企业进行现场“一对一”综合金融方案帮扶。根据企业特点,中行辅导队将从多个方面设计企业专属服务体系:一是增加企业授信额度。根据教育科技型等知识密集型企业的特点,通过运用知识产权、人力资本、人才储备、共同借款人等要素,重建审批模型,创新推出“科技创业贷”产品,为企业提供1500万元授信总量支持。后期以该企业为范本,通过该产品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更多的教育科技型及其他类型的知识密集型小微企业,从根本上解决该类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二是降低企业成本支出。烟台中行将从减免质押相关费用、降低授信贷款利率等多种路径降低成本支出,解决企业融资贵的问题。三是增加企业销售渠道。依托中行系统在山东省内签约合作学校70余家,并逐渐将业务范围拓展到上海、深圳、陕西等省市。帮助企业未来三年内,在省会城市及发达地区建立300个办事处及分公司,销售服务网络覆盖全国。

  企业在听取中行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后激动的说:“中国银行真是连我自己没有考虑到的情况都替我考虑了,真是谢谢中行的大力支持,感谢贵行辅导队用心研究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并表示,有了与中国银行的合作,公司必然能过完成承诺总理“再招500名大学生”承诺。

  截至6月2日下午,该企业授信总量1500万元已批复。这只是山东中行金融辅导队的一个案例,今后山东中行将继续加快推进金融辅导工作,展现大行担当,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让更多的小微企业成为总理关注的“明星领军企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