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获山东省2019年度反洗钱义务机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两项荣誉

2020年05月28日 11:44 商讯 

  近日,根据山东省反洗钱工作联席会议通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荣获2019年度反洗钱义务机构先进集体,该行反洗钱专职人员孙斌被评为2019年度反洗钱义务机构先进个人。作为此次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省级股份制银行,该行反洗钱工作在属地监管的指导下持续进步,迈上了新的台阶。

  2019年以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响应央行号召,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将党建工作与反洗钱实践有机结合,承办了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反洗钱处组织开展的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了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并荣获山东省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成果展示一等奖。该行紧紧围绕“以风险为本,提高反洗钱工作有效性”的工作目标,严格执行反洗钱法规制度,不断完善反洗钱工作机制,认真履行反洗钱义务,加强洗钱风险管理,促使反洗钱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为公安机关案件侦破提供有价值线索并获得书面表扬,成功在《中国反洗钱实务》2019年第10期风险研究专版发表文章,开展了分行第二届反洗钱知识竞赛,各项工作在山东省众多股份制银行中名列前茅。

  随着反洗钱覆盖领域的不断拓展、内涵的日益丰富,反洗钱形势日渐严峻,责任愈发重大。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强化党建统领、文化引领和协作配合,形成勤勉尽责、主动担当的反洗钱新格局,达到补短板、堵漏洞、练内功、防风险的新要求,促使反洗钱工作水平稳步提升。

  (刘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