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加快“百行进万企”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5月28日 11:44 商讯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开展“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进一步扩大金融服务的覆盖面,提升小微服务的精准度。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该行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加大与客户的沟通对接,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加大线上化融资推广力度,全力支持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一、强化“百行进万企”宣传、督导、调度及跟进

  2019年年底“百行进万企”活动伊始,该行高度重视,召开专项启动会议,部署落实活动要求。该行将对接工作及要求传达至每位客户经理,并通过总行短信呼叫平台、微信朋友圈、公众号等渠道加强小微企业客户的宣传。疫情发生后,该行加快企业对接进展,主动了解小微企业最新需求,通过逐户落实到人、每日调度、强化落后支行督导帮扶等方式,加快组织辖内支行名单内客户的对接工作,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逐户开展对接。截至4月27日,已有1530户小微企业完成了问卷调研,企业问卷一的填报完成率达98.71%。截至目前对接名单内已有18户名单客户在该行办理了融资业务,授信金额总计7400万元,其中办理普金融贷款的小微企业7户,发放贷款762万。

  二、战疫情 开辟绿色通道 加大线上融资产品支持

  疫情对小微企业的经营带来较大压力,该行优化流程,利用网络优势,加大对企业的融资支持。一是便捷支付结算,通过手机银行企业云办公功能,7×24小时为企业在线办理支付转账、代发工资、费用报销及回单查询等各类业务。二是创新服务,加大线上融资。将支行网点普惠金融联系人通讯录嵌入网银等电子渠道,随时响应小微企业需求,疫情期间我行线上化融资产品运行顺畅,为小微企业提供了分秒直达的在线融资服务。三是简化流程,开辟快速通道。建立疫情防控业务快速通道,简化审批流程,重点区域专人服务、专人跟进,对防疫相关项目和客户授信,限时办结。四是重点帮扶,主动对接服务。主动摸排客户,实行名单制分类服务。梳理“疫情影响白名单”,对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小微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一户一策”给予帮扶。

  三、高效服务 精准滴灌 助力小微复工复产

  济南H经贸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茶叶、茶具、小食品的小微企业。年初企业加大了备货力度以备战春节假期销售旺季的来临,但受疫情影响,企业销售情况与预期相差较大,存货销售不畅导致出现了阶段性的资金回笼困难和周转紧张。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客户经理在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中通过与企业联系,了解到企业当前资金需求后,立即上门与客户沟通,收集授信资料,用最短的时间为客户办理授信并发放贷款70万元。该笔贷款采用中信银行普惠金融标准化产品-房抵贷线上随借随还方式,企业根据实际用款需要随时在网银端自助提款、自助还款,按照实际用款天数支付利息,为企业实实在在节省了利息成本,通过金融服务的高效精准滴灌,有力助力企业有序复工。

  下阶段,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推进名单内客户对接走访力度,着力提高整体客户上门回访比例,以房抵贷、票据贷等标准化产品为抓手,着力为小微企业提供专业、及时、高效的金融服务,确保“百行进万企”活动落地见实效。

  (刘杰琳)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