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中信银行打通 小微外贸企业融资新渠道

2020年05月28日 11:40 商讯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积极推进与百信银行协同发展,成功落地出口企业线上融资、跨境第三方支付平台融资等项目,打造中信银行中小微外贸企业撮合融资新模式,助力中小微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出口企业线上融资业务,是中信银行与百信银行联合推出的“中信结算+百信融资”协同合作新模式。以出口企业在中信银行的历史结算数据为依据,中信银行向百信银行推荐客户,百信银行以出口应收账款为风险控制手段,在独立授信后通过App线上发放贷款。

  此外,跨境第三方支付平台融资是中信银行、百信银行联手与跨境第三方支付公司合作,共同为支付公司平台上的小微跨境电商出口商户打造的专属融资产品。双方将整合资源优势,聚焦智能风控和大数据应用,以结算流水为授信依据,由百信银行提供资金,支付公司提供限额担保,为跨境电商商户解决临时性资金周转需求。

  协同合作充分发挥内部协同优势,通过金融科技创新和金融服务创新,中信银行为小微企业发放“纯信用、低利率、全线上”的贷款,进一步降低小微外贸企业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简化融资手续,帮助和支持小微外贸企业复工复产,传递“中信温度”,这是中信银行响应政府号召,支持实体企业,积极助力“稳外贸”的新举措。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