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山东中行携手省工商联,政银企对接助力 民营企业“走出去”

2020年05月27日 11:27 新浪山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山东省政府稳外贸稳外资专题会议精神,积极探索解决外向型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助力山东省民营企业“走出去”。5月26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与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以下简称“省工商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举办助力民营企业“走出去”百场千户银企对接会。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切实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问题为重点,以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为切入点,以双方信息交互共享为起点,共同打造银企商联动的创新型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据了解,为支持普惠金融发展,2009年中国银行成立“中银信贷工厂”,目前已累计服务中小企业客户超2.8万户,投放贷款达2300亿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中行积极发挥金融助力作用,全面强化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与企业守望相助、共同抗疫,出台了《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普惠金融十六条》,并联合省工商联发布一系列助企抗疫措施,共同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疫情爆发以来山东中行已为全省11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信贷支持,信贷总额达65亿元,其中支持外贸企业290家,投放金额超15亿元,为抗击疫情、稳外贸稳外资贡献了中行力量。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从推动建立项目清单机制、建立优质客户“白名单”、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做好跨境撮合对接会、支持境外经贸合作区转型升级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山东中行也将积极发挥中国银行独有的全球化和综合化优势, 加大在跨境撮合、贸易金融、金融市场、投资银行等方面的综合化支持,为外贸企业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金融服务,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结束后,山东中行与省工商联立即开启全面战略合作,依托山东中行区域金融服务优势和省工商联庞大的客户基础,联合举办了“百场千户”银企对接会,精准对接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方案,实现了与省工商联推荐的30余家企业“一对一”、“面对面”的现场业务交流,拟新增授信1.4亿元,切实提高了中小企业融资可得性、及时性。(宋迪)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