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济南农商银行创新推出五款信贷产品

2020年05月27日 16:02 商讯 

  为更好地践行普惠金融,进一步服务济南市民、辖内小微企业,5月27日,济南农商银行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五款信贷产品。

  会上,济南农商银行副行长朱大伟提到,今年以来,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农商银行以本土金融机构责任和担当,持续改善金融服务,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全力支持辖内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走出困境,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目前,全行各项贷款余额达到603亿元,较年初增加26亿元,其中实体贷款余额517.7亿元,较年初增长21.8亿元。实体贷款中,小微企业贷款260亿元,占实体贷款的50.3%;零售类贷款余额239.9亿元,占实体贷款的46.4%。

  据介绍,该行此次共推出惠民信用贷、惠企信用贷、房抵永续贷、税贷通、循环贷五款信贷产品。

  其中,惠民信用贷是面向济南市民发放的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借款人身份可以为农户、城镇居民、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等,贷款用途可用于装修、购车、教育、经营周转及日常消费,最高可达50万元,产品具备准入门槛低、放款速度快、贷款额度高、使用方便、还款灵活的特点。

  惠企信用贷致力于破解小微企业贷款担保难的问题。企业经营情况、纳税评级符合该行准入标准即可申请贷款,无抵押、无担保,最高额度可达300万元,产品具备准入门槛低、贷款额度高、按天计息、循环使用的特点。

  房抵永续贷,能让固定资产流动起来。借款人可以该行服务辖区内产权清晰、可办理有效抵押登记的住宅作抵押,一次性签订借款合同,在合同约定的金额和期限内,借款人可循环使用贷款,授信期限最长10年,用于满足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各种生产经营需求和个人综合性融资需求,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产品具备授信期限长、贷款额度高、一次抵押、周转使用、随借随还的特点。

  针对纳税记录较好中小微企业,该行优化推出税贷通,综合小微企业的纳税额、纳税等级和经营效益,确定贷款额度,无需抵押、担保,直接发放信用贷款,贷款最高额度可达500万元,有效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针对经营状况良好的小微企业,该行推出三年“循环贷”产品,最高额度可达1000万元,授信期限可达3年,有效满足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需求,允许借款人一次授信、多次提取、逐笔归还、循环使用;按借款人实际用款天数计算利息,大幅降低小微企业利息支出,贷款循环使用,可有效减降小微企业资金周转成本。

  会上还提到,在疫情发生后,济南农商银行坚持“立行立办、好事快办”,营业网点开门营业服务大众,信贷投放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助推辖内居民生活和企业生产经营尽快恢复正常,主要做了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单列信贷计划,对疫情防控及民生保障相关行业单列信贷计划30亿元,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复工生产和保障民生。二是开辟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为涉及疫情防控及民生保障行业的客户提供特色金融服务和绿色通道。三是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大对优质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信用贷款的投放,同时延长还款期限,减轻客户还款压力。四是做好资金接续工作,建立防控疫情相关企业、防控疫情人员、受疫情较大影响等贷款客户台账,做好到期债务帮扶工作,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合理采取续贷、展期、调整还款方式帮助客户渡过难关。五是减轻客户负担,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到期续作坚持“两免一降”,即“免收评估费、免抵押费、降低贷款利率”。六是开展专项活动,在前期加大信贷支持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将全行信贷工作目标再明确,举全行之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260余户,金额9亿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