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加大减费让利力度 助力外贸企业渡过难关

2020年05月27日 11:28 商讯 

  近日,农行枣庄市分行通过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成功办理了枣庄市首笔跨境金融区块链融资业务,为山东腾达紧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放款53000美元,贷款利率较正常下浮50%,为提高外贸企业资金周转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开辟了新途径。

  “当下真是一个难关,受疫情影响出口物流不畅,大量产品囤积仓库不能发货,流动资金较为紧张。”山东腾达紧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本来没抱多大希望,可通过平台提交了申请,仅用1天时间农行贷款就到账了,还给了这么大的利率优惠,实在是雪中送炭啊!”

  该公司在疫情发生初期出口订单一直较为正常,企业复工复产也较为及时,今年前两个月出口订单和出口收汇量同比增加20%。但进入3月份,随着疫情在境外的扩散,退单、延迟订单情况增多,企业的资金压力明显加大。

  了解到企业困难,农行枣庄市分行及时安排专人与其对接,通过绿色通道,在贷款资料准备完备的当日即完成审批放款,并提供优惠利率,帮助该企业渡过了难关。

  在山东省万兴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生产原料准备、无菌车间加工、制成品封装,每一道工序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工人们热火朝天忙碌着,这其中离不开农行的大力支持。在加快推动复工复产中,万兴食品年前积压的订单亟需组织生产,原材料采购资金缺口较大,农行莱芜分行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开辟绿色通道,连续为企业办理了2笔订单融资业务,发放订单融资贷款1500万元,同时为企业减费让利,对结售汇给予优惠措施,全力支持了企业保市场、保订单、保生产。

  “多亏了这1500万元贷款,让我们有能力按期交付订单,在特殊时期,也保持了与客户的良好合作关系。”公司财务经理马健说道。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大外贸外资企业金融支持的各项政策措施,农行山东省分行专门制定了《支持出口企业金融服务方案》,开辟绿色通道,创新产品服务模式,加大减费让利力度,为外资外贸企业提供差异化金融纾困政策支持。今年以来,已为649家外资外贸企业提供贷款支持333亿元,同比增加6.99亿元;为90家出口企业发放国际贸易融资贷款104.3亿元,同比增长7.53%;支持出口企业货物转内销提供内贸产品43亿元,同比增长95%。(刘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