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浪潮参与发起《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加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2020年05月15日 11:00 商讯 

  5月13日,发改委联合17部门、100多家数字化龙头企业共同启动“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以下简称行动)。浪潮集团作为首批倡议者积极参与其中,充分发挥在云数智、工业互联网、企业管理软件等领域的优势,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行动提出,要共同构建“政府引导—平台赋能—龙头引领—机构支撑—多元服务”的联合推进机制,以带动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为重点,更大范围、更深程度推行普惠性“上云用数赋智”服务,加快打造数字化企业,构建数字化产业链,培育数字化生态,形成“数字引领、抗击疫情、携手创新、普惠共赢”的数字化生态共同体。

  企业数字化转型应秉承“连接 共享 精细 智能”的理念,在明确数字化战略、方向基础上,紧密围绕“云数智”驱动力,以“ERP进化”为支撑,构建“企业大脑”,推动企业管理更加共享、精准、可视、智能。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认为,上云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途径,已成为企业现在必须开始走的未来之路。

  疫情加速了企业上云用云的步伐,更促使了企业数字化觉醒。疫情中,众多企业纷纷加入“非接触经济”,企业的商业模式、管理模式、运营模式、工作模式都将转变,财务云、人力云、协同云等云端数字化工具需求瞬间爆发,企业数字化转型也将更加聚焦、更务实。

  据了解,在落实“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倡议”方面,浪潮云ERP基于服务企业信息化30余年的经验,依托浪潮强大的技术支撑,推出普惠性的数字化转型产品和服务,通过共享模式培育数字化生态,共同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智慧企业。

  疫情期间,为助力企业打造“云上工作”新方式,浪潮云ERP推出了针对大中小微企业多款云产品,助力企业快速高效复工。

  其中,面向大中型企业,免费开放 “云+”远程协同办公服务,HCM Cloud等,满足企业的经营、办公需求。其中, HCM Cloud坚持“无接触有温度”的理念,通过无接触招聘、无接触考勤、无接触员工服务等“无接触”办公模式,做到全流程人事服务线上化。

  面向成长型企业,浪潮PS Cloud提供标准SaaS应用和开源PaaS平台,支持企业快速上云,满足快速上线、快速见效的管理需求。

  面向小微企业,浪潮云会计联合山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以及工商银行、浦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发起科技战“疫”专项活动,为10万家小微企业免费提供票财税银软件服务。

  据介绍,未来,浪潮云ERP将围绕“云数智”,不断推动产品云化转型、智能进化,以业务创新为引领,助力企业上云,加速数字化转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