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山东中行持续推进“百行进万企”,共克时艰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2020年05月12日 09:52 新浪山东 

  2020年以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及山东银保监局等监管部门的相关文件要求,切实践行大行责任担当,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持续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精准有序扎实推进“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与中小微企业共克时艰,为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贡献中行力量。截至到4月末,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应对接客户数为38048户,其中已填报户数为37836户,进度99.44%,同意回访数量为2522户,累计为7600余户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支持,合计金额近90亿元。

  靠前服务,全力保障复工复产。中行济南分行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全力支持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期间,该行迅速对接“全国重点防疫企业清单”客户,秉持“特事特办、特事快办”原则,开辟专属绿色通道,先后为5家国家重点防疫企业,发放3400万元;对受疫情严重影响的普惠型小微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支持受困企业恢复生产经营,一次性总量延期42户,涉及金额近3亿元,为企业纾困解难雪中送炭;精准施策,先后支持省市级重点企业61家,金额近4亿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优化流程,高效放款助企战“疫”。威海某日用制品有限公司是“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清单中的客户,疫情爆发以后,企业及时响应政府号召,迅速组织人员复工复产,加急生产医用口罩,但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企业流动资金紧缺。中行威海分行在与企业对接过程中了解到上述情况后,立即安排客户经理上门调查,当周便将方案提报至省行,省行授信审批部门优化审批流程,开辟专项审批通道,两个工作日就完成了授信审批200万元,及时保障了防疫企业的资金需求。

  问需于企,深化银企对接成效。疫情发生后,中行东营分行积极对接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为其开辟业务绿色通道,与时间赛跑快速响应企业融资需求,加班加点实现贷款批复。在与某节能科技企业对接过程中,针对企业提出的批复变更需求,中行东营分行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仅用两天时间下发新批复,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资金支持,一解企业燃眉之急。截至4月末,该行累计为8家企业叙做贷款总量延期,合计金额5000多万元;为3家企业叙做贷款本金延期业务,涉及贷款金额近3000万元;为2家企业叙做借新还旧业务,涉及金额近2000万元。(作者:房寅晓)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